久别重逢 前通用中国总裁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3 15:04

(观察者网讯)

1月13日,比亚迪正式宣布甘文维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为比亚迪集团的汽车业务提供顾问咨询服务,包括为汽车业务发展策略、运营策略、市场营销策略、品牌建设及销售服务体系提升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服务。

甘文维表示,电气化和其他使用新技术的汽车产品,将会是未来的成长重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电气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领域,比亚迪一直是领导者和创新者。我希望把我的经验,用以支持比亚迪的创新能力,并帮助他们加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

甘文维于1975年加入通用汽车公司,并在2005年-2012年期间担任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在他执掌通用中国的第一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近67万辆,首次登上中国汽车销量冠军宝座。次年更以超过87万辆的销量,巩固了通用在中国市场的领跑者地位。

王传福与甘文维合影

近年来,比亚迪与戴姆勒、丰田等国际巨头达成合作。同时,比亚迪近期宣布成立弗迪模具、弗迪科技和弗迪动力等子公司,进一步加速整合内部上游资源,为技术外供构建稳定体系。

为实现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比亚迪也在积极接纳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才。2019年,比亚迪招募了艾格、洛佩兹、帕加内蒂领衔的世界级设计阵容。而此次甘文维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也体现了比亚迪“汇聚全球智慧,铸造国际品牌”的高度与格局。

甘文维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仪式现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比亚迪 通用 通用中国 甘文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