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中保研成绩出炉,帕萨特又被“完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4 17:07

(观察者网讯)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帕萨特A柱事件",意外让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碰撞测试火了起来,也让许多潜在消费者开始关心被测热销车型的成绩。

C-IASI参照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标准和运作方法,测试车辆选择以市场保有量、承保量、年度销量、出险频率为标准,选取近两年热销或者热门车型进行测试。去年7月,“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G3被选中参加2019年第二批C-IASI测试,而该结果已于近日正式公布。

从综合评测结果来看,小鹏G3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获得G(优秀)评价,仅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P(较差)评价

其中,在备受关注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上市时间仅一年多的小鹏G3取得6个G(优秀)、一个A(良好)和一个M(一般),总体评价等级为A。虽然未能达成“全G”评价,但却比总体评价为P(较差),细分项目有五个P的上汽大众帕萨特高出许多

从正面25%偏置碰撞现场结果来看,小鹏G3的A柱完整性远超上汽大众帕萨特:

帕萨特又被完爆了……

对此结果,小鹏汽车方面表示,小鹏G3主要依靠被动及主动两个层面来提升整车安全。在材质层面,小鹏G3车身高强钢比例达到70%;结构层面,G3采用多传递路径和多环状球笼式结构,能够降低局部集中受力,减轻碰撞事故中对车体的侵入。

而在C-IASI的座椅/头枕试验、行人保护、辅助安全项目测试方面,小鹏G3主要依靠主动安全配置,包括了LDW车道偏离预警、SLA智能限速辅助介入、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检测等主动安全系统,以及360°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来提升行车安全。

此外,小鹏G3 520使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工作温度范围为-30至55℃,整个电池舱采用阻燃结构和防爆阀设计,并增加Fuse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造车新势力”及纯电动汽车首次参加C-IASI测试。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小鹏G3在2019的全年累计销量达16608辆。按照创始人何小鹏的说法,小鹏G3中高配车型总体占比90.4%。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小鹏 帕萨特 何小鹏 上汽大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