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出席德里车展,正式进军印度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06 13:32

【导读】 2月5日,长城汽车携哈弗品牌及长城EV正式亮相德里国际车展,并正式宣布进军印度市场。

2月5日,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携哈弗品牌及长城EV正式亮相德里国际车展,并正式宣布进军印度市场。这是长城汽车首次参加印度车展,采取独立包馆的形式,参展面积达到3150平方米,创下历史记录。

长城汽车宣布进军印度市场

以“科技长城 智领全球”为主题参展的长城汽车,此次共展出哈弗SUV以及长城EV两大品牌,包括哈弗Concept、哈弗Vision 2025以及哈弗F7,F7x、F5、H9。长城iQ、R1等纯电动车型。

其中,全球首发概念车哈弗Concept H,以及印度首发概念车哈弗Vision 2025代表了哈弗最新设计语言,展示了长城对电气化智能化汽车的思考。此外还包括电池技术、哈弗智能座舱、哈弗安全车身、长城EV自动驾驶等功能展示。

全球首发的哈弗Concept H概念车

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

在本届德里车展上,长城汽车宣布正式进军印度市场。长城汽车认为,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购车需求的释放,印度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汽车大市场。预计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达600万辆,将超过日本成为第三大汽车市场。

长城汽车将印度作为核心战略市场予以关注和研究,并实施投资计划,投资领域涵盖整车研发、动力电池、电驱动、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其中,哈弗品牌将在印度推出全系SUV产品,长城EV品牌将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推出不同产品。长城汽车还计划在印度进行研、产、供、销的全面布局,除在印度进行销售外,还将以印度为基地,出口至其他国家。

今年1月1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协议,这笔交易为长城进入印度市场奠定基础,收购交易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该工厂位于印度中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塔里岗工业园,距离孟买约100公里,距离孟买新港约120公里,是印度较为成熟的汽车产业基地。

哈弗及长城EV车型亮相德里车展

塔里冈工厂于2010年10月投产,工厂规划年产能13.8万辆,生产发动机15.7万台。长城汽车将在该工厂实现EV和SUV车型生产,工厂项目的落成将分阶段实现3000岗位就业。在研发投资方面,2016年长城投资2.8亿卢比在印度市场设立了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目前印籍研发人员已经达到150人。本届车展上,长城还宣布将继续进行印度本地化研发投入。

此外,电气化也是印度政府积极倡导的政策。为响应印度国家电动车发展战略,长城汽车也将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和主要经济体之一,2018年实现GDP 2.71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7.4%。2018年印度汽车销售369.3万辆,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千人保有量约为50辆,市场规模与中国十五年前的汽车市场相当,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

除长城汽车外,其他一些中国车企也已将目光投向印度:上汽集团于2019年4月正式于印度建成第三个海外整车基地。根据规划,上汽集团将于2年内在印度推出至少4款新产品,包括全球纯电动SUV车型MG EZS。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长安汽车也在印度寻找生产基地,并与当地供应商进行谈判。

目前,长城汽车已连续连续四年销量超过100万辆,下属控股子公司80余家,员工近6万余人,形成了全球化的研、供、产、销体系布局。除印度外,长城汽车已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包括九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和5大散件组装(KD)工厂。其中,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于2019年正式竣工投产,这是是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最大的项目。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和保加利亚等国家拥有KD工厂。

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

在全球研发体系构建上,长城汽车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现已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以及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分析中心等;在智能网联领域,长城汽车正在构建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推动5G、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V2X等关键技术的研发。

未来5年,长城汽车计划再投入约50亿美元继续打造全球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在销售网络上,目前长城汽车已在亚洲、非洲、南美、中东欧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完成布局, 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中国),建立销售网络数量500余家,累计销售60多万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长城汽车 哈弗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