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病毒被关闭两周后,伟巴斯特德国总部重新开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2 18:52

文 | 潘昱辰 编辑 | 徐喆

2月12日,在被关闭两周后,全球最大的汽车天窗供应商——伟巴斯特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斯多克道夫总部重新开放。此前,由于多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伟巴斯特总部被迫关闭。

伟巴斯特表示,在重新开放前,公司已对总部的办公室、会议室、厨房设施和卫生设施都进行了清洁和消毒。

伟巴斯特德国总部

今年1月下旬,伟巴斯特宣布,一名来自上海的中国员工在前往总部参加培训后返回中国时,新型冠装病毒检测呈阳性。截止目前,该公司先后有8名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这些员工均在伟巴斯特总部的一间会议室内开过会。

伟巴斯特表示,位于斯多克道夫的总部共有1000名员工,其中有180人被要求进行病毒检测。不过除了已确诊的8人外,其他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令人欣慰的是,自上周初以来,我们的员工没有出现新的确诊病例。” 伟巴斯特首席执行官霍尔格·英格曼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而8名被感染的员工目前仍在慕尼黑和特劳恩施泰因地区的医院接受治疗。

伟巴斯特成立于1901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天窗供应商,此外还提供汽车加热、制冷系统等汽车零部件。中国则是伟巴斯特最大单一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

目前,伟巴斯特在中国拥有11个工厂,约4600位员工。而伟巴斯特最大的一家工厂正位于新冠疫情的重灾区湖北武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时曾到访该工厂并出席启动仪式。但在疫情爆发后,伟巴斯特已禁止员工往返中国。

2019年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伟巴斯特武汉新工厂启动仪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伟巴斯特 默克尔 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