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蚂蚁森林,上汽荣威“小心机”或将掀起大波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3 17:30

(观察者网 文/杨帆)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天,上汽荣威正式入驻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成为首批入驻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上汽荣威此次发布的植树节海报似乎“暗藏玄机”:

除了大部分为绿油油的森林背景外,一个由公路路面组成的“R”字标记格外瞩目:

另外,荣威品牌在支付宝上的头像似乎也与之前不同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荣威此前于2月29日发布了“好事成双”暗示性海报,一天后,再次发出线索提示海报,将焦点指向不对称的门把手。前后两次举动再结合植树节海报,是否在暗示着公司近期将有大动作?这一系列举动很快引来网友们的热议。

虽然上汽荣威“颇有心机”地隐藏起了真实意图,不过从上汽近年来在“新四化”特别是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来看,这将是上汽自主品牌本年度又一场大戏的开端。

在2019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率先发布了“芯动2020+”绿芯战略,提出“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助力自主品牌走向更高端、更智能。

具体来看,在新技术上,除了自主研发外,上汽集团还与顶尖企业合作,宁德时代、英飞凌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强强联手,构建了技术领先、供应安全、有价格竞争力的完善供应链,

意图全面掌控“三电”技术。据悉,上汽荣威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解决方案、电量兼容平台化电池方案等技术,并自主掌握了电控开发与验证。

在设计层面,汽荣威继“律动设计”理念之后,又推出了“集智设计”这一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以“集成、本质、生命力”为三大设计观,用中国品牌的独有视角去解读未来汽车设计的方向。这从即将于年内亮相的荣威Ei6上即可见一斑。

此外,上汽荣威还提出了“NetGreen”营销新模式,对于用户,将推出码上看车、深度试驾、新消费订阅模式等全新服务;而销售端也将进一步提升经销商服务能力与质量。

目前,上汽荣威形成了从轿车到SUV,从A级到B+级,从燃油、插电到纯电的完备产品矩阵,价格区间覆盖6万-30万元,这在中国自主品牌中尚属首次。在销售表现上,上汽荣威已经拥有了超过70万互联网汽车用户,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销量最高、占比最大的车企。

这其中,荣威MARVEL X是上汽荣威新能源产品最高端形象。通过荣威MARVEL X的试水,上汽荣威也由此找到高端车型的产品和售后服务运维的方法论,基于此Ø推出“新零售”体系,积累中高端市场服务经验。借由荣威MARVEL X,上汽荣威在汽车行业内率先推出了新零售体系,并推出了“超级用户服务计划”,为用户提供媲美豪华车的服务体验。

因此,进入2020年,雄心勃勃的上汽荣威势必将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新的波澜,而在最近几期海报中植入的小心机,或许只是这一幕交响乐的前奏。那么,在一片和新能源主旨相近的绿色中,这个有着独特字体的“R”又意味着什么呢?对此,你有什么样的猜测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上汽 荣威 新能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