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购置地方车型享最高3000元补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6 15:29

(观察者网 文/秋水)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新政策,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一次性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此活动从3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长沙由此成为继广东佛山、广州之后,今年国内第三个出台明确汽车补贴政策的城市。

据悉,长沙现有上汽大众、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博世汽车和住友橡胶、同心实业、晓光汽车模具等汽车及零部件配套规上企业146家,涵盖了轿车、轻中重载货汽车、越野车、新能源车等众多领域。汽车产业是长沙市七大千亿级产业之一。

上汽大众长沙工厂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2月,国内汽车共销售223.8万辆,同比下降42%,单2月则出现80%的大跌。对此,中央要求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日前,国家发改委等二十三个部门又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近期,广东佛山、广州两市已先后出台购车补贴政策,湖南省发改委也于3月初宣布将进行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行动。而长沙发改委的具体补贴政策也可视为对党中央、国务院及湖南省发改委要求的落实举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