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将为PSA和雷诺提供3000亿欧元贷款担保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0 13:48

(观察者网 文/秋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全球汽车产业带来重创。基于此,法国政府明确表示,虽然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政府也将向包括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和雷诺集团等汽车巨头提供贷款担保,以及对需要担保的企业推迟征税等,以帮助国内大公司应对危机。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财政部官员表示,财政部长勒梅尔于当地时间3月19日与PSA集团董事长唐唯实和雷诺汽车集团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在内的雷诺高管通过电话,讨论汽车行业的前景。具体来看,大型车企能够获得约30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万亿元)的政府贷款担保。

一位接近雷诺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与财政部长的通话中,除了讨论财政部面临的问题外,没有任何的具体计划。

法国最大的两家车企都拥有政府背景。法国政府持有PSA集团约14%的股份。 而对于雷诺汽车来说,法国政府持有其15%的股份。

在经历了10年来的首次亏损后,雷诺于2月宣布在未来3年内额外削减20亿欧元的成本。PSA集团的境况要好一些,2019年实现整体营业收入747.31亿欧元,同比增长1%;营业利润为46.68亿欧元,同比增长6.1%。

“我们不能看着法国的大企业和工业偶像消失。”勒梅尔称,政府已经计划将大企业诉诸国有化,以保护法国的国家工业遗产。

PSA集团于当地时间3月16日表示,将关闭其欧洲工厂直至3月27日,而雷诺也暂停了在法国和西班牙的生产活动,直到另行通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汽车 标致 雪铁龙 雷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