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板块大跌六成,上汽一季度销量降幅超过平均水平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3 17:41

(观察者网 文/秋水 编辑/徐喆)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公布了2020年3月及第一季度的产销数据。今年3月,上汽集团共销售汽车23.15万辆,同比下降58.56%。今年第一季度共销售汽车67.9万辆,同比下降55.71%,显著高出中国汽车一季度下降42.4%的平均水平。

具体来看,上汽集团旗下的三大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第一季度的下滑幅度均在60%左右。而自主品牌方面,上汽乘用车3月共售出31405辆,第一季度销售99397辆,同比下降33.74%,上汽大通第一季度下降21.86%至22968辆,相对于合资品牌而言已经算是“优等生”了。

商用车板块,上汽依维柯红岩和南京依维柯也分别出现约30%的降幅。此外,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上汽集团的海外业务也陷低谷:上汽正大(泰国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售5599辆,同比下降11%;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第一季度销售2174辆,同比下降23.83%;名爵印度公司销量为6928辆。

宝骏530在印度市场挂MG标出售,并命名为HECTOR

尽管存在整体车市不景气和疫情影响等客观因素,但上汽集团的销量降幅明显高出平均水平,特别是作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合资板块的颓势,却也十分值得该公司警惕。

4月14日,上汽集团将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是2016年以来同期最晚的一次。而根据今年1月上汽集团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6亿元,同比减少 28.9%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14亿元,同比减少34%左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上汽集团 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五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