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质疑马斯克诈捐呼吸机,马斯克列医院清单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7 17:19

【导读】 马斯克从中国采购呼吸机赠予美国医院,却遭CNN质疑诈捐,当场发飙……

(观察者网 文/秋水 编辑/徐喆)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0万例,成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得不动用《国防生产法》,允许通用、福特、特斯拉等车企转产呼吸机等医疗器械。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对此表示,尽管特斯拉和SpaceX等公司有能力转产呼吸机,但进行批量生产需要时间。为了防止设备出现紧缺,马斯克于3月底从中国空运了超过1200台呼吸机至加利福尼亚州,并对特斯拉中国团队的协助表示感谢。

然而,马斯克的善举却遭到了一些媒体和网民的质疑,其中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4月16日,CNN发布了一篇报道称,在马斯克表示向加州医院捐赠1000多台呼吸机三周后,该州州长办公室表示医院没有收到任何呼吸机。而特斯拉发言人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CNN报道称,加州州长表示没有收到任何马斯克捐赠的呼吸机

面对质疑,马斯克本人感到非常愤怒,他直接在CNN发布于推特的报道下方评论区回复道:

“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CNN这家媒体居然还活着。”

马斯克推特截图

更为戏剧化的是,CNN副总裁马特·多尼克随后亲自下场与马斯克“开撕”:

“这些是加州州长办公室说的,你指责CNN是什么意思?况且你自己的特斯拉发言人都没有回应置评。你应该去找加州州长而不是报道新闻的人,你这个外行人。”

马斯克则回怼道:

“难道你不知道推特有搜索功能么?连医院自己都承认收到呼吸机了。”

CNN副总裁与马斯克“开撕”

同时,马斯克在推特上点名加州州长加文·纽森,要求他作出澄清。不过纽森至今都没有作出回应。

马斯克要求加州州长纽森作出澄清

另一方面,马斯克又发布多条证据,证明多家医疗机构已经收到了特斯拉捐赠的呼吸机:


3月31日,纽约健康+医院表示收到了来自特斯拉的40台呼吸机,并对此表示感谢

新泽西州的海洋医疗中心为感谢特斯拉,将其捐赠的呼吸机命名为“Model V”


3月27日,加州洛杉矶郡卫生局表示,已经收到特斯拉捐赠的呼吸机,并会立即投入使用

4月17日,马斯克晒出清单,列举了部分收到呼吸机的医院名字与数量:

马斯克罗列部分接受捐赠的医院名单

尽管马斯克和CNN各执一词,亦有网友批评马斯克作秀,但也有不少网友批判CNN才是假新闻的制造者。

“谁还看CNN啊?”一位网友反问道,甚至还配上了特朗普指责“Fake News”的配图。


“不幸的是,这不只是CNN的问题。美国主流媒体全都腐败不堪,而特朗普的当选让许多美国民众意识到了这一点。”

这则评论收获了超过2300个点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马斯克 特斯拉 呼吸机 美国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