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质量堪忧,特斯拉在加遭6300名车主集体诉讼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8 15:46

(观察者网 文/杨帆 编辑/徐喆)凭借电池、电机和智能驾驶等优势获取大量用户的同时,特斯拉也时常因产品做工问题而受到不少消费者诟病。综合Electrek、InsideEVs报道,日前,特斯拉在加拿大因车漆质量问题面临车主的集体诉讼,并要求经济赔偿。

原来,由于加拿大冬季气候寒冷,市政部门会在路面上铺洒除冰盐或者砂石来防止积雪和结冰,然而一些Model 3的车主却投诉称,在这种路况下,其车底的油漆降解速度极快,寿命急剧减少。

上述问题在加拿大面积最大的魁北克省尤其严重。由于当地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以及电费便宜等因素,魁北克省的Model 3车主数量非常多。而特斯拉却并不打算修复油漆问题,当地车主只得采用集体诉讼的形式来维权。

一位名叫简-弗朗西斯-贝勒罗斯的车主在诉讼指出,他的新车在经历了第一个冬天之后,油漆就开始出现加速老化的现象,他就此问题与特斯拉联系,但汽车制造商拒绝在保修期内解决该问题。

无奈之下,贝勒罗斯只能前往一家汽修店修复被腐蚀的车底漆,并花费了4700加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由于特斯拉不支持在保修期内处理漆面问题,受到影响Model 3车主不得不转向漆面保护膜等汽车保养产品。

不少车主认为,长期在使用融雪盐和砂石的路面上行驶的确会对车底漆造成损伤,但车龄在一年之内出现如此严重的车漆降解是不正常的。

随着投诉用户数量的增多,特斯拉被迫作出回应,于数天前在其官方网站上线了一款名“全天候保护套件”的产品,并称将为寒冷地区的车主免费提供。

不过,先前受到损失的车主还是决定针对向特斯拉发起集体诉讼,并召集更多遭遇相同问题的车主参加诉讼。

在集体诉讼中,他们要求特斯拉补偿原车价与油漆问题导致的车辆价值减少之间的差额。例如,贝勒罗斯不仅要求特斯拉报销4700加元的补漆费用,还要求该公司支付两笔500加元的赔偿金。

自5月18日发起集体诉讼至今,仅加拿大魁北克省就有近6300名Model 3车主参与其中。据InsideEVs统计,假设起诉者中有一半者胜诉,并获得5000加元的补漆费用和1000加元的赔偿,那么特斯拉就得因此赔偿多达18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9491万元)。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除冰盐问题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涉及影响的也不止Model 3一款车型。早在2018年初,特斯拉就因除冰盐可能腐蚀转向螺栓于全球范围召回12.3万辆Model S。今年2月,特斯拉以相同原因在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在中国,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同样因除冰盐影响转向系统,于今年4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6月7日起,召回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特斯拉 车漆 加拿大 除冰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