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比亚迪将使用华为麒麟芯片,回应:以官方声明为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5 17:38

【导读】 两家深圳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正在逐步开花结果。

(观察者网 文/杨帆 编辑/徐喆)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与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两家深圳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正在逐步开花结果。

6月15日,网曝接近华为和比亚迪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华为麒麟芯片正独立探索在汽车数字座舱领域的应用落地,首款产品为麒麟710A,目前已经与比亚迪签订合作协议。

麒麟芯片是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自研的手机芯片,当前仅面向华为和荣耀手机供货。对此传言,华为方面截止目前未作回应。比亚迪方面则在回应界面新闻时称:“目前暂无信息,以官方声明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一周,比亚迪汽车曾在官方微信上宣布:比亚迪汉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比亚迪宣称,华为5G技术不仅能够应用于DiLink车载智能娱乐系统的极速体验,更能赋能比亚迪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比亚迪宣布将采用华为5G技术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共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和一款插电混动车型,预售价格为23万-28万元,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605km。

除应用基于华为5G技术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和外,比亚迪汉还是首款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车型。作为比亚迪最新的杀手锏,通过“针刺试验”的刀片电池被董事长王传福视为“能将‘自燃’从新能源汽车字典中抹去”的产品。

截止6月9日,比亚迪汉已预售1.5万辆。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更是自信满满地宣称:根据19号预售到现在的19天,汉超过特斯拉销售量的机会非常大!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18年。当年9月,华为联合车企伙伴启动“车联网C-V2X合作生态圈”,该生态圈旨在通过生态圈伙伴的联合创新,依托车联网C-V2X智能网联技术,联合开发适用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促进中国车联网相关产业发展和商用部署。当时,比亚迪即在首批合作伙伴之列。

2019年3月,比亚迪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为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AI)、5G、物联网(LOT)、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沉淀与优势,携手比亚迪汽车与轨道交通,助力出行领域智能化转型升级,还将从智慧园区等方面与比亚迪共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9年3月,比亚迪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年4月,华为汽车业务首次参加上海国际车展。2019年5月,华为宣布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BU),聚焦云服务、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互联和智能能源五方面。但华为方面多次强调,华为不造车,而是聚焦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

2019年8月,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公布华为HiCar解决方案。HiCar通过手机和汽车之间的连接,将手机的服务生态延伸到车内,让手机、车机和其他IoT设备之间实现互联。华为宣布,HiCar生态接入汽车厂商合作伙伴已经超过30家,合作车型超过120款,其中即包括比亚迪。

同年12月,比亚迪DiLink车载智能娱乐系统携手华为钱包,正式推出手机NFC车钥匙,并率先搭载在比亚迪宋Pro车型上。

达成合作后,使用华为钱包即可解锁比亚迪宋Pro的车门

今年上半年,在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长续航版车型上市后不久,5月1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发布微博回应称:“特斯拉的牌打完了,轮到我们出牌了。”并公布“彩蛋”称:与华为的合作有很多惊喜。

当月,华为联合包括比亚迪在内的首批18家车企(排名不分先后),正式发布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

一个月后,比亚迪公布了将采用华为5G技术的消息。

对于比亚迪将采用华为麒麟芯片的传言,截止发稿,双方均未作出官方声明。截止6月15日收盘,比亚迪A股股价涨1.66%,报收62.50元;H股涨3.5%,报收53.30港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比亚迪 华为 智能网联 新能源汽车 麒麟芯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