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加速出行产业布局,最新车机系统首搭哈弗F7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4 14:43

6月24日,腾讯智慧出行举办线上年度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创造出行新价值”为主题,发布了生态车联网产品TAI 3.0、全新一代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平台TAD Sim 2.0,以及汽车云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和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同时,由长城汽车与仙豆智能共同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Fun-Life也宣布将集成腾讯车联TAI3.0。率先搭载在新款哈弗F7上,于近期量产上市。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表示,面对出行产业的数字化变革,腾讯希望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以及智慧交通等维度,助力合作伙伴给用户提供安心、高效和让人愉悦的出行服务。

“面对数字化竞争,腾讯希望助力所有车企、合作伙伴建设‘数字化护城河’。”钟翔平表示。目前,腾讯智慧出行与29家车企展开合作,落地超过110款量产车型。

腾讯智慧出行新业务架构

其中,在今年年初的CES上首发亮相的全新一代生态车联网产品TAI3.0正式对外发布。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 TAI3.0包含两大车载APP——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以及一个云端轻量化的生态开放平台“腾讯小场景”,能为车上生态带来300万量级服务应用扩展空间,丰富车上服务生态,并结合场景感知、LBS能力,为用户带来安全、自然的场景化“服务伴随”。TAI3.0同时刷新了行业上车速度,能够适应不同车机系统和硬件平台,对于通过系统和硬件依赖性评估的车辆,2个月就能实现快速上车。

随着腾讯车联TAI3.0的正式“发车”,由长城汽车与仙豆智能共同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Fun-Life也宣布将集成腾讯车联TAI3.0。

在发布会现场,钟学丹连线了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双方共同宣布TAI3.0将率先搭载在新款哈弗F7上,于近期量产上市。TAI3.0在新款哈弗F7上,展示了其在真实驾车场景中的功能体验,例如,手机上听了一半的新闻,到了车上继续播放。例如,车辆识别到低油量,推荐附近适合的加油站,并通过跳转加油“小场景”,在车内完成支付闭环等。

TAI3.0将率先搭载在新款哈弗F7

作为仙豆首款上车产品,Fun-Life系统通过服务即桌面、微信车载版、场景化的智能语音交互等产品,解决用户在出行中通讯、交互、导航、语音和娱乐五大焦虑。此外,哈弗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将首次引入仙豆场景引擎,基于云端AI平台,融合仙豆规则引擎、车辆数据、行为数据、环境数据、生态数据和生态服务,实现用户的服务“预判和智能推荐”。

具体来看,Fun-Life系统除聚合海量娱乐生态内容及导航语音助手外,还首次搭载视频新势力Bilibili,打造用户专属“娱乐小场景”;车家互联平台也将首批接入小京鱼(京东物联),支持 200+品类、500+品牌、2000+智能设备。

Bilibili首次上车,仙豆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将在新款哈弗F7上首发

仙豆智能产品研发副总裁谢平生表示:“仙豆正以双倍速度奔跑,3个月内两款产品已分别搭载在哈弗F5和F7上,我们在消除出行体验痛点的基础上,也在增加爽点的密度。”

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TAD Sim发布2.0版本,在行业内率先使用数据+游戏技术双擎驱动的技术路线,在真实性、全面性、可视化、标准化、轻量化五个维度进行了升级,全面提升自动驾驶开发和测试效率。TAD Sim已经与国家智能网联(长沙)测试及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机构展开合作,基于高精度地图和模拟仿真技术,推行虚实结合的仿真测试,加速自动驾驶研发落地。

据腾讯自动驾驶总经理苏奎峰介绍,TAD Sim 2.0场景库有超过1000种场景类型,而基于Agent AI技术,借助腾讯云并行加速加持,可以泛化生成万倍以上规模的丰富场景,具备每日1000万公里以上的测试能力;TAD Sim 2.0架构的数据传输能力可以获得10倍速提升,减少30%的资源占用。

腾讯自动驾驶自2016年开始成立布局,已经形成了仿真平台、开发云平台和高精度地图平台三大基础平台和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套件。在5G车路协同领域,腾讯还建立了未来网络实验室,基于“应用驱动网络演进”的理念,正在进行5G-V2X车路协同平台的研究,目前并已经开始在高速、封闭园区、市政道路等多场景探索落地路径,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TAD Sim 2.0仿真深圳城市道路交通

与此同时,腾讯还面向车企推出了“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营销工具链”,助力车企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台,提升精准获客能力。通过连接、全栈服务、和智能数据中台,让用户从有购车意向,到店试驾体验,购买成交,交付使用的全流程,都能享受到精准、高效的数字化服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腾讯 车联网 自动驾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