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暗示?奥迪官方为一张小女孩车前吃香蕉广告图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5 13:04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8月4日报道,因为被网友质疑涉嫌性暗示,德国奥迪公司为一则广告进行道歉。广告图中一名小女孩靠在一辆高级汽车前吃香蕉,奥迪方面表示他们在广告中配这张图是“不敏感的”,并承诺今后绝不再使用此照片。

图源:奥迪官方推荐

奥迪官方于当地时间8月2日,在推特上发布了奥迪RS4的广告,标题为“让你的心跳更快,在每个方面”,广告图则是一张一名小女孩靠在一辆高级汽车前吃香蕉的图片。

很快这条推特就被外国网民抨击,他们认为这则广告中发现了一些让人不快的潜台词,小孩的姿势具有“挑拨性“并带有色情的性质。

翻译:算了吧。香蕉、女孩的姿势还有红衣服,令人难以置信。这绝对不是个别人的想法,广告是一门运用科学和心理学的行业。我研究过弗洛伊德和穆尔维,这散发着男性凝视的意味。

翻译:汽车公司总是用色情噱头来卖他们的车,精确地针对他们的市场来投放广告。看完这个广告,我绝对不会让奥迪车司机来照看我的孩子。

也有人认为,广告本身没有问题,看广告的人才有问题。

翻译:这条广告的意思是建议你可以买一辆家用车,而且这辆家用车能带给你和开跑车一样的快感。我看到的只是一个孩子手里拿着一片水果,靠在了一辆汽车上。或许问题不在于广告本身,而是人们以错误的方式观看这条广告。

甚至有网友直言:“任何在儿童手里看到香蕉而产生联想的人都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翻译:任何看到儿童手中我这香蕉就联想到**画面的人,都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8月3日,奥迪方面连发三条推特对这则广告做出了解释。

奥迪首先表明立场:“我们关心孩子。这款奥迪RS4是一款家用轿车……所以我们让各个家庭成员都来展示推广它。”

翻译:我们听到了你们的意见,让我们有话直说:我们关心孩子。奥迪RS4是一款家用汽车,配备了包括紧急制动系统在内的30多个驾驶员辅助系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个活动中让各个的家庭成员来展示推广它的原因。

奥迪随后解释了为何用小女孩来做广告模特的原因,奥迪在推文中写道:“我们希望传达的是,即使最弱小的交通参与者,也可以放松地依赖RS技术。奥迪并没有想伤害任何人的感情。”

翻译:我们希望我们传达的信息是,即使对于最弱小的交通参与者,也可以轻松依靠RS技术。这个广告是个错误,奥迪从未打算伤害任何人的情感。

最后,奥迪方面对这张“不敏感的”图片表示了诚挚的歉意,并且承诺今后不再使用。

翻译:对于这张考虑不周的照片,我们深表歉意,并且承诺以后不再使用。我们还会立即在内部展开检查活动,检查这件事是如何出现的,以及在这次事件中控制机制是否失效。

此事传到国内也引起了网友热议。不过大部分网友都满头问号,这张图到底哪里性暗示了?

也有网友表示,虽然奥迪这张图配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那些产生不好联想的人也有问题。

还有网友认真分析了人们产生联想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奥迪公司第一次在广告上翻车了。

今年5月份,奥迪所属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在该公司在官方社交媒体页面上发布了一段宣传其新款大众高尔夫8的种族主义视频,同样引发了抗议。

这段视频显示,一只硕大的白人手将一名黑人男子从停在路边的高尔夫上推开,然后将他闪进一家名为“Petit Colon”的餐厅,法语译为“小殖民者”或“小定居者”。奥迪表示道歉并撤回该视频。

而早在2017年,一则将女性等同于二手车的广告激怒了中国的消费者,最终奥迪公司被迫道歉。这则广告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二手车部门制作的,只在中国播出,后来被撤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