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插混、纯电齐登场,2021款比亚迪唐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7 11:30

(文/潘昱辰)继搭载“刀片电池”的旗舰轿车汉上市之后,8月16日,比亚迪又一款旗舰车型——2021款唐正式上市,共推出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及纯电版三种不同品类的产品,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6.58万-31.48万元。

此外据官方消息,2021款唐EV还预计将于下半年在北欧上市,打开中国品牌出海新局面。

2021款唐推出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及纯电版三种不同动力总成

2021款唐外观继承了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内饰则由国际大师米开勒领衔,并运用经典中式文化赋予现代智能科技以格调韵味。

2021款唐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车内大面积采用了奥斯维高档类麂皮面料,触感细腻柔软;真皮龙鳞纹豪华座椅采用顶级冲孔压线工艺,主副驾可伸缩腿托设计,在各个细节处均突出了唐作为旗舰SUV应有的豪华感。

2021款唐内饰

动力方面,2021款唐EV基于比亚迪自主研发的“e平台”打造而来,其搭载的超级智能电四驱,0-100km加速时间仅4.4s;基于最新的DM-p技术的2021款唐DM,其0-100km加速时间仅4.3s;燃油车型则采用2.0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320Nm。

2021款唐同时搭载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和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百零制动距离仅36m,加之前奔驰S级汉斯的大师级底盘调校和FSD可变阻尼悬架,从而打造出与动力相匹配的驾乘体验。

2021款唐DM

与汉一样,2021款唐EV同样搭载了比亚迪“刀片电池”,并通过了动力电池安全领域最严酷的针刺测试。续航能力上,2021款唐DM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km,2021款唐EV则达到了565km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

2021款唐和汉一样,搭载了功能丰富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智能辅助驾驶、智能遥控驾驶、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Trianer教练模式、千里眼模式、华为HiCar等功能。智能网联方面,DiLink 3.0系统采用全新UI设计,操作逻辑也更符合用户需求。

DiLink 3.0

2021款唐正式上市后,将与理想ONE、蔚来ES6等中大型新能源SUV展开竞争。不过,相较于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新势力品牌,2021款唐依然采用燃油、插混、纯电多线作战的形式。那么,2021款唐上市后的前景究竟是“雨露均沾”,还是“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一切还要通过时间来验证。

责任编辑:潘昱辰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