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蓝鲸NE发动机,长安新款CS55、锐程CC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8 11:10

8月17日,长安CS55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正式上市。其中CS55蓝鲸版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69万元和11.39万元;锐程CC蓝鲸版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9万-11.99万元。

CS55蓝鲸版的车身尺寸达4500/1860/1690mm,整体造型借鉴了长安概念车“御岳”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黑曜石渐变式格栅,辅以LED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尾部采用贯穿式LED尾灯,尾底则采用运动四出排气筒造型。

锐程CC蓝鲸版定位“新动力宽适品质家轿”外观造型动感,格栅采用灰色哑光电镀,搭配一体熏黑式大灯与激情红饰条,并新增炫影灰色车身;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背部线条从C柱延伸而下,勾勒出视觉张力;尾部采用双排气造型。

内饰设计以驾乘者为中心自然延伸,搭载的NAPPA皮纹多功能座椅具备有8向调节、加热、通风、腰部支撑调节和迎宾礼让等功能。

智能交互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10.25寸液晶触摸显示屏,通过长安 “小安”智能语音系统,能够控制导航、天窗、空调、多媒体、电话、设定空调具体温度。

搭载在两款新车上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能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r/min即可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ü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起步加速更快,满足国6b排放标准;发动机热效率达40%,其中CS55PLUS蓝鲸版百公里油耗6.4L,锐程CC蓝鲸版百公里油耗6.2L。

此外,该发动机还集成了国际一流的NVH控制技术,通过降低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使整机怠速声压级低至60.8dB(A)。

与蓝鲸发动机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递效率达94.3%,换挡平顺、响应速度更快,并且能够根据驾驶员踩刹车的程度,智能降低档位,而在再次加速时,可利用更低的档位输出更大的扭矩。

两款车型均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及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系统。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配备有ACC自适应巡航、右侧盲区监测、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大陆全新3代集成式ESC电子稳定控制、TPMS智能胎压监测、FAB自动远近光灯控制,多功能摄像头探测前方光线,自动控制远近光灯等功能。

除此之外,购买两款新车的用户还可以享受500订金抵5000元、两成首付三年零息、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发动机零部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价值2000元专属精品礼包等福利。

据统计,截至7月,搭载蓝鲸动力系列发动机的长安车型累计销量已达132万辆。2020年7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7万辆。今年7月,长安汽车集团销售汽车164931辆,同比增长38.5%,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7月销量123548辆,同比增长49.9%。

责任编辑:潘昱辰
长安汽车 CS55 蓝鲸发动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