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电动车在小区内冒烟,灭火时发生爆炸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1 18:23

(文/潘昱辰)随着家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长,公众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时值炎炎夏日,曾经让消费者心惊胆战的新能源汽车自燃问题再度被摆上了台前。

8月20日,福建三明,一辆停在小区充电桩前的北汽新能源EX360突然从底盘处冒出白烟,停在其旁边的几台车见状慌忙撤离现场。

停在充电桩前的汽车突然冒烟起火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车在冒烟前正在充电。其后救援队员赶到灭火时,这台车因电池触水发生爆炸,导致车身完全散架,损毁严重。

这台北汽新能源在灭火时突然发生爆炸

目前,引起事故的真实原因仍在调查中,北汽新能源暂未对此事件作出官方回应。

在小区内爆炸的这款北汽新能源EX360,是一款上市于2018年3月的小型纯电动SUV,被北汽新能源定位为“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新标杆”,补贴后售价为8.49万-10.39万元,其搭载最大功率80kW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18km。

“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新标杆”北汽新能源EX360

根据北汽新能源在其官方网站的宣传,EX360“树立了汽车安全标杆,拥有安全车身、安全底盘和安全电池”。其中在电池安全方面,北汽新能源EX360搭载的“高性能三元锂动力电池,经穿刺、挤压、浸泡、火烧、过充、过放、短路等7重极限安全检验;具备智能充电保护、智能故障提醒、碰撞自动断电、电量自动均衡等电池管理技术,有效保护电池安全和性能。”

北汽新能源EX360宣称其具备“安全电池

但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EX360曾在2018年参加过中汽研C-NCAP第三批车型安全碰撞测试,结果在满分五星的测试中仅得到了二星的成绩,在被测的所有车型中排名垫底。

北汽新能源EX360在C-NCAP测试中排名垫底

北汽新能源曾一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但在去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后,北汽新能源的汽车销量便一落千丈。

根据北汽新能源披露的数据,今年7月,北汽新能源仅销售2009辆,同比暴跌83.49%,不及许多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的单月表现;今年1-7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仅1.67万辆,同比暴跌78.49%。

今年1-7月,北汽新能源销量出现大滑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北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