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特斯拉、威马包揽9月纯电SUV销量榜前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5 17:05

都说2020年是造车新势力的生死年,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将会更加凸显。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到底谁能率先脱颖而出?

日前,9月国内车市上险数据(终端销量)出炉,新势力车企表现尤为抢眼,全面领跑纯电SUV市场。蔚来ES6和威马EX5表现抢眼,与特斯拉Model X共同包揽销量榜单前三甲。可以看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更贴合国民的创新用户运营,为新势力们赢得了“对抗”的筹码。

从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来看,新势力更是力压群雄,威马EX5以1649辆的交付成绩摘得A级纯电SUV销量第一,传祺AION V、几何C分列二、三位。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8年9月启动交付,威马EX5便以硬核产品力、媲美豪华品牌的品质及创新的用户服务,深受用户及市场的青睐。截至9月,威马EX5累计销量已近3.6万辆,持续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国庆中秋“双节”带动的消费复苏浪潮也席卷了车市,为四季度新能源市场迎来开门红。据了解,威马汽车在国庆期间订单量激增,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74.2%,而来自北京地区的威马汽车新订单占比就达46%,撑起了半边天。

威马EX5力压群雄的抢眼表现,离不开自身产品强大的竞争力。作为首家拥有电池包自研能力及电池包工厂的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坚持自主开发三电平台,从0到1正向研发了智能化超级纯电平台。在《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9月发布的报告中,威马EX5以万公里衰减指数0.0259%的成绩位列第一,成为全国各级别车型万公里能量衰减指标最低的品牌。此外,有坐标温州的威马车主亲测行驶超20万公里的威马EX5电池包,经国标法检测电池包容量衰减均值仅为2.85%。

毫无疑问,中国新能源正朝着市场化发展,行业的竞争和淘洗不会放缓,只会更激烈。“当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在加速洗牌的背景下,拥有硬核产品力、成熟供应链体系及创新力的新势力头部企业,将以更快的速度、更稳的步伐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夯实头部地位。可以预见,尽管特斯拉国产化带来的不小挑战,但新势力们的迅速反击或将为市场格局带来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潘昱辰
威马汽车 特斯拉 蔚来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