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是伟大的开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2 12:32

国庆献礼电影《夺冠》上映之际,一则根据郎平母女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想不到》在网络上不胫而走。这部微电影通过回忆倒叙的形式,讲述了郎平女儿白浪在接到电影《夺冠》影片方邀约,扮演青年时期郎平的背后,一连串“想不到”的故事。

微电影《想不到》

与电影不同的是,《想不到》是以白浪的视角,为观众揭开郎平在中国女排总教练之外,作为一位平凡的母亲所不为常人所知的温情一面。也表现了她在家国之间,展现出了勇敢、坚毅和毫无保留投入女排的一面。

而郎平的女儿白浪在成长的历程中,也越来越像她的母亲。白浪在《想不到》中说:“我不会像你一样伟大,但我会像你一样勇敢。”

正如《想不到》中展现的那样,郎平和女儿白浪始终以勇敢面对未知。如我们身边的每个平常人一样,那些许许多多想不到的勇敢每天都在发生,开拓、坚守、创造、甦生。而在2020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勇敢”又显得弥足珍贵。

成为时代勇者的“普通人”

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民卷入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之中,一股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的力量存在于每一个人的视野中。因为不吸烟被朋友嘲讽“怕死”的黄晓民,在武汉封城前一天就组织了武汉医生出行互助群,招募志愿者组建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并想方设法把募集来的物资送到医院和社区。“喊加油,求天佑都太苍白无力了,要做就要做个行动者!”黄晓民说,他想让所有人知道,武汉人是有担当的:“我们也是勇敢、韧性的人。”

无独有偶,怀揣着不甘落后他国,为中国航天事业添砖加瓦的儿时梦想,张博进入大学前便报考了材料专业,如今已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的他,以航空材料技术研究员的身份从事着C919大飞机的前端材料研发工作。“波音737、空客320是现在世界民用航空最常用的机型,但在不久的将来会多一个选择——在世界民。”张博博士说,他们为航空器研发的材料已经可以做到世界通用标准,中国航空工业的进度也比其他国家所用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

平日里,他们就是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普通人,而就是这样的“普通人”各自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勇敢。一旦遇到关键时刻,这份“勇敢”又成就了如此不平凡的“伟大”。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时代的勇者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凯迪拉克车主。他们的经历,也正如那句经久不衰的品牌口号诠释的那样:“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百万种勇敢 同一种风范

诞生于1902年的凯迪拉克,是美式豪华汽车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入华已经长达17年时间的凯迪拉克,早年是以美国总统座驾的身份被更多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不过总统座驾虽名号响亮,却离寻常百姓太远。2015年凯迪拉克在中国豪华品牌市场的份额仅排第七。然而,此后仅用了5年时间,凯迪拉克成长为主流豪华品牌中第四个年销量超过20万的品牌。在去年10月,凯迪拉克还宣布了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今年9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达到2.6万辆,同比增长42%,创下2020年单月销量新高;前三个季度累积销量更是突破15万辆,继续稳居豪华品牌前四。

难能可贵的是,近年来,凯迪拉克中高端车型比例也在持续升高。凯迪拉克CT5今年前三季度累积销量接近1.5万辆,9月单月销量突破6000辆,其中中高配置车型销售占比超过70%。除CT5外,凯迪拉克的中大型SUV 9月销量实现了全年新高,旗舰轿车CT6全年累计销售也已超过1.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

凯迪拉克CT5

对凯迪拉克来说,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除了中国市场本身蓬勃成长的环境外,更重要的是其品牌精神契合了国人的价值认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高端豪华品牌仍有10%的增长空间。因为用户对于豪华品牌有着远超普通家用汽车的需求和期待,豪华汽车不只是一般的代步工具,更是展现个人偏好和生活方式的媒介。

而放眼整个豪车领域,在品牌血液里真正流淌着“勇敢”二字的,唯有凯迪拉克。 因此,凯迪拉克更要感谢这群选择勇敢开始的车主们:拥有突破陈规的天性、注重细节,追求不凡、从不循规蹈距,与“胆识、格调、创新”的品牌内核神形相契……

另外,在日趋成熟的中国市场,90后、00后的年轻人以及女性消费者,正崛起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获取女性群体及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也成为了这家拥有117年悠久历史豪华品牌当下最重要的使命。

为此,凯迪拉克通过推出XT4、CT4等车型外拉近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并面向年轻群体启动了#租啦#长租业务,收获超过240万人次关注。目前,凯迪拉克正赢得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青睐,其35岁以下车主数量已近60%,且换购、增购,以及通过金融政策购买凯迪拉克品牌的用户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凯迪拉克CT4

此外,凯迪拉克还打造了面向女性的“Cadillac Lady”平台,在车型及产品功能点上推出更多针对女性的友好设计。在营销和服务部分,凯迪拉克大胆创新,不断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除了携手《夺冠》,更与《三十而已》、《乘风破浪的姐姐》等爆款IP合作。从中不难发现,凯迪拉克不仅深耕品牌年轻化,同时也希望获得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截至目前,凯迪拉克新车主的男女比例达到67%与33%,女性消费者比例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致敬伟大背后的勇敢,也相信那些成就伟大的勇气,往往起于微始。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曾经历过低谷期,但它却能在自我调整后脚踏实地,以独具风格的产品阵容和新美式豪华风范的服务和体验冲击高峰,这与《夺冠》里的中国女排精神很相像。或许《想不到》这部微电影,不只是凯迪拉克的抒己之作,也是为回应百万车主的献礼之作。

“我不会像你一样伟大,但我会像你一样勇敢。”在跨过100万辆门槛之后,凯迪拉克与勇敢的车主们正同舟共济地驶向下一个里程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汽车 凯迪拉克 夺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