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横置9速双离合变速器下线 长城新一代动力总成发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9 17:53

11月19日,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在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正式下线。新一代动力总成包括了GW4N20发动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变速器、9HDCT变速器以及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全面覆盖高效燃油、混动、纯电领域,为长城汽车新车型平台开发提供了自主技术的支持。

此次下线的GW4N20发动机,刚刚入选“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其运用了米勒循环等核心技术,热效率达38.3%,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5N·m。9DCT变速器采用了内置集成式TCU等前沿技术,较7DCT变速器综合效率提升3.5%,承载扭矩提升54%,重量降低近10%,搭载长度也缩短近10%。

而长城汽车此次下线的9H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较7速双离合每100km的油耗可降低70%,在9DCT变速器基础上匹配P2模块,不仅集成多项控制功能,还采用先进的绕线方式,使最大功率达120kW,峰值扭矩330N·m。

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组合

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组建了长城汽车新一代混合动力总成,相比燃油动力总成,能带来更可观的节能减排效果。不仅如此,此次发布的新一代发动机、变速器及相关控制软件,皆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在后期的车型开发中,可提高整车动力、底盘等单元与自动驾驶的匹配优化程度,为更高级别自动驾驶铺路。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最早深耕纯电出行的企业之一,长城汽车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一同下线。该动力总成即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者合一,相比于市场同类产品,电机功率范围覆盖35kW-200kW,应用于不同级别新能源车型,系统效率高具有电磁噪音低,产品可靠性、稳定性好,有效比功率高等优势。

三合一电驱动总成

此次下线的新一代动力总成由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生产。该基地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技术产业园,仅变速器装配车间,就配置了10台(ABB/FANUC)机器人,进一步提升装配效率与装配质量。其电驱动的电枢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多项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全面达产后,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规划年产能将达250万台,年总产值逾100亿元,为长城汽车持续深耕技术研发提供支持。

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发动机生产线

长城汽车表示,新一代动力总成下线,标志着长城汽车在汽车核心技术上又一次大步向前。基于自主研发的、涵盖高效燃油动力、混动和纯电动的动力总成布局,将成为长城汽车深度参与全球竞争的关键技术力量,助推长城汽车在全球化征程上更进一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长城汽车 发动机 变速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