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第三代哈弗H6: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台“神车”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3 14:31

(文/潘昱辰 编辑/徐喆)说到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就不得不提它的核心SUV品牌哈弗;说到哈弗,就不得不提该品牌最重要的拳头产品——哈弗H6。作为连续霸榜中国SUV市场长达90个月的“神车”,哈弗H6的成功在同类产品中几乎是不可复制的。然而,当人们试图解释这种非凡成就之际,却往往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实际上,和所有畅销市场的车型一样,这款“神车”也已经经历了许多次年度改款,其中更有两次重要的车型换代。2020年8月,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新年伊始,第三代哈弗H6又新增了2.0T智能四驱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3.69万—15.49万元。

在中国汽车整体品牌向上的历程中,长城汽车一面进行海外扩张,一面将“”技术长城作为企业的全新标签。去年7月,长城汽车正式推出柠檬动力、坦克越野以及咖啡智能三大平台。而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正是“技术长城”的集大成者。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长城汽车选择了将其与第二代H6同台销售,也显示出了两者截然不同又层次分明的产品属性。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外观上进行了大幅革新。前脸的叠式格栅源自中国经典几何纹样,富有张力和美感;腾焰式LED前大灯,由知名品牌欧司朗打造,兼具美观与实用性;侧面的满弦式贯穿腰线,则让整车充满力量感;背面的LED贯穿式云桥尾灯,则让其更具辨识度,从而提升驾驶安全性。

进入车内,在智能化配置上,第三代哈弗H6集成了科大讯飞定制的真人个性化语音交互功能、蓝牙钥匙分享+远程控制,以及数字仪表、中控屏、HUD抬头显示在内的三屏语音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作为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更号称支持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系统、车辆驾驶系统等40余项上千功能的在线升级,换言之,以后更换车型配置不必再前去4S店,直接在线联网就能完成“进化”。

当然,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第三代哈弗H6在动力总成上的革新。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了自主品牌首款量产12: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发动机——GW4N20 2.0TGDI,采用多项行业领先技术,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Nm,热效率达38.2%,油耗可降低8%。

传动系统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匹配第二代7DCT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95.6%。在这套动力组合的搭配下,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比上代产品的动力输出更快,换挡响应也更为灵敏、顺畅。而来自柠檬平台架构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以低重心及悬挂的韧性支撑保障了整车在各种路况的稳定身姿。无论急驰、缓行,亦或是过弯、爬坡,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的表现都十分游刃有余。

与此同时,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Haldex(瀚德)第五代智能电控四驱系统以1200N.m的载荷分配及传递能力,110ms的系统间瞬态交互响应,前后桥扭矩配比则达到了均衡的50:50,如此设定对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的越障能力和行驶稳定性、操控性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

此外,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共计提供经济、标准、运动、沙地、雪地和越野6种驾驶模式,使之拥有比较全面的全地形适应能力。

如果仅仅以为第三代哈弗H6仅仅是动力总成上的提升,那就有些太小瞧它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各种“黑科技”,也足以颠覆外界对于“神车”的想象。例如,其配备的全自动循迹倒车,可根据上一次驾驶纪录实现50米全自动循迹返回,同时驾驶员的解放双手双脚。

第三代哈弗H6还配置了一般在越野 SUV上才会搭载的透明底盘功能,通过摄像头+算法,配合传感器消除视野盲区,帮助驾驶员更全面地捕捉路面安全隐患,提升主动安全性能。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Mobiley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能够实现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全场景AEB紧急制动、以及交通标识识别在内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随着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的上市,长城汽车在新的一年中开启了“技术长城”的新征程。凭借全面越级的智能科技配置、性能与效能平衡的智能驾控、旗舰标准的驾乘质感,第三代哈弗H6有望续写“神车”的传奇。

责任编辑:潘昱辰
长城汽车 哈弗 哈弗H6 柠檬平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