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生产一致性问题,一汽-大众、江淮、奇瑞被工信部点名通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9 10:30

(文/潘昱辰 编辑/徐喆)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传统汽车监督检查结果,对近期组织的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包括一汽-大众、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等乘用车制造商均被工信部点名。

在载货汽车、专用车、挂车、乘用车等4个类别的传统汽车产品监督检查中,共有24家企业的24个车型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

具体来看,传统载货汽车共涉及11家企业的11个车型产品,涉及制动系统、侧后防护装置、(OBD)系统故障指示器、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传统专用车,共涉及5家企业的5个车型产品,涉及车身反光标识、产品标牌内容、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传统挂车,共涉及5家企业的5个车型产品,涉及仓栅结构、制动系统测试部件、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传统乘用车,共涉及3家企业的3个车型产品,涉及内后视镜、座椅头枕、液压制动软管等生产企业名称与《公告》备案参数不一致,不符合《公告》管理要求。

根据工信部披露的文件,3家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的企业分别为一汽-大众、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

其中,一汽-大众生产的FV7149LCDDG轿车,即一汽-大众探歌,存在其他乘员座椅头枕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不一致现象;

一汽-大众探歌

江淮生产的HFC6480E1CTS多用途乘用车,即江淮瑞风S7,存在内后视镜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不一致现象;

江淮瑞风S7

奇瑞生产的SQR6471F01T9多用途乘用车,即捷途X70,存在液压制动软管生产企业名称、侧转向信号灯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不一致现象。

捷途X70

工信部表示,对上述检查中发现存在生产一致问题的车型,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以及《公告》管理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求企业所在地省级工信部门督促企业尽快查明产品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一汽大众 江淮汽车 奇瑞汽车 工信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