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筹建高端品牌,比亚迪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3 15:54

(文/潘昱辰 编辑/徐喆)继今年年初更换乘用车全新标识后,一直被调侃为“技术直男”的比亚迪,终于下定决心要“改头换面”了。

2月2日,观察者网汽车频道从比亚迪汽车方面获悉,比亚迪将结合品牌及业务发展需要,作出一系列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

比亚迪全新标识

具体来看,比亚迪将成立王朝网销售事业部,由路天任总经理;

成立e网销售事业部,由张卓任总经理;

成立品牌及公关事业部,由李云飞任总经理;

成立售后服务事业部,由高子开任总经理;

原汽车销售总经理赵长江,将调任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

比亚迪方面表示,此次调整将更有利于比亚迪汽车在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及营销、客户体验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与伙伴和用户共建更具价值的汽车品牌,匹配未来3-5年发展需要。

据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此前报道,近日网络上有疑似比亚迪内部电话会议纪要流出。网曝文件内容显示,比亚迪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基于EV2.0平台的全新车型“海豚”,并在未来1-2年内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彼时比亚迪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网曝比亚迪电话会议纪要,提及新车型“海豚”和高端品牌

不过就在今年1月1日,比亚迪汽车公布了全新乘用车品牌标识。新标以简约流畅的金属质感线条,构成更加动感的“BYD”字样,以取代先前的椭圆形标识。比亚迪认为,新标体现了用新科技链接世界、拥抱用户,共建新价值汽车品牌的设计内涵。

比亚迪乘用车全新标识

在过去的2020年,比亚迪共计销售汽车42.70万辆,同比下降7.46%。其中新能源汽车共计销售18.97万辆,同比下降17.35%。但自旗舰轿车汉下半年上市以来,比亚迪汽车业务很快得到复苏。截至2020年末,汉连续两月销量突破1万辆,累计销量已突破4万辆,为比亚迪品牌价值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比亚迪汉

同样在过去的一年内,比亚迪密集发布了包括刀片电池、IGBT、骁云高热效率发动机在内的核心技术。随着新能源概念股集体强势,比亚迪的股价也与之水涨船高,截止目前总市值已突破7500亿元,稳居国内车企第一。

今年1月11日,比亚迪又正式发布DM-i超级混动技术及三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号称亏电油耗最低仅3.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km。董事长王传福更表示,DM-i超级混动将扮演燃油汽车颠覆者的角色。

新兴的走量产品和技术护城河,都为比亚迪推动组织架构的调整和高端品牌的孕育创造了条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