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存起火隐患,近200万辆丰田RAV4在美遭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2 17:54

(文/潘昱辰 编辑/娄兵)

作为丰田汽车的拳头产品,RAV4(荣放)是全球最为畅销的SUV车型之一。然而,拥有大量用户群体的RAV4,日前却因发动机存在起火隐患在美国遭到调查,涉案车辆多达近200万辆。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发布的信息,当地时间3月1日,在陆续接到11起投诉后,NHSTA开始对2013年至2018年生产的190万辆丰田RAV4展开调查。

NHSTA在一份公开的调查文件中指出,起火位置在发动机舱左侧,原因可能是车载12V蓄电池上的一端存在短路,从而导致断电、发动机熄火或者起火。

一位美国车主在网上发帖展示自己的RAV遭遇起火事件

NHSTA指出,多数发动机起火事故都发生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然而也有4名RAV4车主投诉称,他们的车辆是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起火的。NHSTA还表示,RAV4有关电池起火的投诉数量要高于同类车型,其中,电池安装方式不正确或车头遭遇撞击后维修不当,都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因素。

同时,由于RAV4可能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起火,NHSTA还质询丰田:是否应该将存在隐患的汽车停在室外而非车库。对此丰田汽车发言人埃德·赫尔维格称,直到调查结束前,不会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但表示公司正在配合调查。

截至目前,遭调查的近190万辆RAV4尚未被召回,但NHSTA指出,调查人员将进一步研究起火的原因,并可能因此发起召回行动。

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丰田RAV4是美国最为畅销的非皮卡类车型。2020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车型在美销量仍超过43万辆。在中国,RAV4主要由一汽丰田生产,并定名为“荣放”,同样是SUV市场中炽手可热的车型。今年1月,RAV4在华售出近2万辆,同比增长26%,占据一汽丰田当月销量的近四分之一。

作为丰田旗下重要的全球车型,丰田RAV 4的起火隐患并不局限于美国。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注意到,早在2015年,丰田就因发动机线束问题存在起火隐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103万辆普锐斯和C-HR混动车型。而在中国市场,自2011年起便有多起疑似起火事件被曝光,涉及RAV4、花冠、威驰、汉兰达、埃尔法等车型。此外,RAV4还因加速踏板卡滞、悬架、高田气囊以及座椅安全带等隐患在中国发起过数次召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丰田 发动机 RAV4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