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销量同比增长6倍多!但本田最好的状态可能还没出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4 17:29

3月3日,本田中国公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最新市场销量。

数据显示,本田2月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8.2万辆,同比增长645%。其中,广汽本田2月终端销量为36586辆,东风本田为44970辆。

本田中国2月销量数据之所以同比大涨,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其三座工厂都在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武汉,导致去年勇气在华销量基数仅为1.1万辆。但需要指出的是,本田自去年国内车市复苏以来,始终处于较好的增长态势。

2020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626,972辆,同比增长4.7%,创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806,579辆,同比增长5.4%,创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820,393辆,同比增长4.0%,创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具体车型方面,ACCORD、VEZEL、BREEZE、CRIDER、CIVIC、CR-V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ACCORD、CR-V、CIVIC三款车型年销量超过20万辆。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全年终端销量合计达201,499辆,创下混合动力车型历年终端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而市场宏观数据方面,2020年中国新车累计销量为2,531万辆,和2019年相比下滑了1.9%。

其中,CR-V全年销售近25万辆,连获6个月合资SUV销量冠军,并荣膺2020年度合资SUV销量冠军,累计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220万。广汽本田版本的CR-V——皓影去年全年销量就达到了15.6万辆。

目前,第十代雅阁、第十代思域、CR-V正处在产品周期的旺盛期,飞度、来福酱、皓影的加入为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工资注入新的活力。在最新的产品周期中,本田显然还为达到最佳状态。

而根据本田此前的规划,本田在2021年还准备了庞大的新车阵容,计划在2021年中国市场上继续“大展拳脚”。

截止到今年2月,1~2月,本田累计在中国销售新车23.9万辆,同比增长48%。其中,广汽本田累销新车103907辆,同比增长23.5%;东风本田累计销售135106辆,同比提升74.6%。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中国市场中,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终端销量合计达10,864辆。

今年,随着更多新能源产品的推出,本田自己创造的记录何时被打破,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责任编辑:娄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