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质疑第一步,蔚来ET7白车身正式下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6 18:41

作者:潘昱辰

4月2日,蔚来宣布ET7的生产线车身在蔚来合肥制造基地下线。目前,ET7已经通过线上渠道开启预订。根据蔚来的规划,ET7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启交付。

ET7是蔚来推出的首款轿车产品。随着新产品的推出,蔚来的产品线得以进一步完善。目前,纯电轿车市场中,除特斯拉Model 3外,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在去年上市后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蔚来ET7的产品定位为D级轿车,其所处的细分市场目前暂无直接竞争对手。

蔚来ET7的长宽高分别为5098/1987/1505mm,轴距达到3060mm。动力方面,ET7搭载前180kW永磁电机和后300kW感应电机,最大功率480kW,峰值扭矩为8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100km/h-0制动距离33.5m,风阻系数为0.23Cd。

电池方面,ET7除了既有的70kWh和100kWh电池以外,蔚来将推出采用半固态电池技术的150kWh电池包,据称该电池能量密度为360kWh/kg,在官方陈述称,这将使得ET7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

在获得合肥市政府的青睐和支持后,随着销量的稳定攀升,蔚来汽车的财务状况在逐渐好转。

今年第一季度,蔚来共计交付新车20060辆,同比增长422.7%,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5.6%;单季度销量首次超过2万辆。其中在3月共交新车7,257辆,同比增长373.4%,环比增长30.1%,创下单月历史新高。

蔚来在打造ET7方面几乎是倾其所有。因此,在现有用户以及市场基础上,ET7受到了明星般的关注和期待,尽管这款产品能够按照既定计划也要在2022年第一季度才能正式交付。

责任编辑:潘昱辰
蔚来 ET7 固态电池 白车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