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3月畅销15979辆,一季度累计销量创新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7 11:03

作者:余外军

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天,沃尔沃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3月销量。数据显示,今年3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为1597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7.6%,这也是沃尔沃连续第12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幅。

累计数据方面,沃尔沃1~3月在国内市场销售新车45151辆,同比增长118%,创下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第一季度新的销量记录。

从具体车型来看,主销车型沃尔沃XC60表现依然强劲,3月销量达到5483辆,同比增长48%;沃尔沃XC40的销量也有不错的提高,同比增长78%;旗舰SUV沃尔沃XC90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3%。

轿车方面,旗舰产品沃尔沃S90在3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达到68%,沃尔沃S60的销量同比增长则更加迅猛,达到683%。

如果沃尔沃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幅,它将有可能在今年实现继雷克萨斯之后第六个在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品牌。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为166300辆,同比增长7.6%,这一成绩成为沃尔沃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年度销量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沃尔沃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它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将成为助其在全球汽车市场实现销量快速攀升。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本土化,沃尔沃在今年3月还与中国本土企业亿咖通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共同开发适用全球市场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沃尔沃实现降本增效。

此外,面对电气化转型,沃尔沃的态度是十分果断和坚决的。在今年3月初,沃尔沃公布了新能源汽车战略,明确提出在2030年成为一家纯电豪华车企,同时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动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车型都是混动车型。

责任编辑:余外军
沃尔沃 沃尔沃XC60 电动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