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鹏翼版交付:让科技对撞艺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3 16:59

作者:潘昱辰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在旗舰轿车P7的基础上新增了采取剪刀门设计的鹏翼版车型。

“小鹏汽车更想在智能汽车上玩点不一样的事情,以此去满足这群极客挑剔特立独行的消费者。” 对于鹏翼版诞生的初衷,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是这么说的。

何小鹏没有食言,将近5个月后的2021年4月9日,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复星艺术中心,小鹏P7鹏翼版正式交付。

与一般交车仪式相比,此次小鹏P7鹏翼版的交付场景更像是一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展览。巧合的是,此刻复星艺术中心正在举办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艺术展,而安腾追求的“挑战”和“自由”等建筑艺术思想,也与小鹏汽车“探索求新、打破现状”的理念不谋而合。

鹏翼版采用带电吸合的电动剪刀门,拥有包括车外钥匙、车外蓝牙/NFC数字钥匙解锁等多达7种开启方式。不仅如此,用户可对鹏翼门的开启角度进行个性设置,开闭控制精度以5%为单位。

此外,鹏翼门的左右各搭载了1颗避障雷达,在开启过程中能够自动识别障碍物并控制车门的运动,防止车门与障碍物的碰撞,而障碍物移除后车门还能够继续开启。

P7整体的流线型车身设计、拥有7种开门方式的电动鹏翼门结合独家定制的超闪绿配色,无怪有不少车主和车评人将其视作一款工业智造艺术品。

科技与艺术的碰撞对话

在交付仪式上,现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的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也来到了现场,与何小鹏展开了一场科技与艺术的碰撞对话。

高晓松用“长了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来比喻当下的智能汽车。他认为,小鹏P7是一款将科技范与艺术美完美融合的车型,除了独特贯穿式灯带以及智能灯语外,鹏翼门的设计更是充满十足的力量和未来感。

在何小鹏看来,小鹏汽车不单单是一家车企,更是作为一家富有极致探索精神的科技公司。小鹏汽车为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极富创新和颠覆精神、敢于打破现状、引领时代的新兴消费者提供超出预期的智能汽车产品,而P7鹏翼版很显然属于这样的产品。

而在过去的2020年,小鹏汽车已累计交付汽车2.7万辆,为小鹏汽车毛利率转正奠定了基础。今年仅第一季度,小鹏汽车的交付量就超过1.33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在达成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后,通过交付P7鹏翼版车型,小鹏汽车再度作出了对新势力品牌理解的“新”表达:不止于产品设计的新,更在与车主们心智上一致的“探索求新”。在致力于成为“未来交通探索者”路上,小鹏汽车还在不断地创新尝试中。

责任编辑:潘昱辰
小鹏汽车 剪刀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