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3起火,官方回应:无人员伤亡,正在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6 10:57

作者:余外军

4月14日下午,一辆小鹏G3在广州某商场的充电桩附近起火燃烧。

多段现场视频显示,虽然现场及时采取了灭火措施,但均未能控制车辆火势蔓延,直至消防队赶到后,消防员使用泡沫枪灭火近20分钟,火情才得以控制。

事故发生后,小鹏汽车给出官方回应,表示事发后公司团队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帮助用户处理,目前车主及相关人员均安全。小鹏汽车工作小组正在查证事故原因,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事故原因还是要等事故车辆检测后才有结果。

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小鹏汽车发生过4起起火事件。2019年12月19日,广州市花都区一辆小鹏G3尾部起火疑似自燃,事后小鹏称系外部火源所致;2020年2月7日,一辆停靠在广东肇庆市某路边的白色小鹏P7突然冒起白烟,不久后这辆小鹏P7的左侧开始出现明火,随后火势开始逐渐变大。随后小鹏汽车发表声明称官方已介入调查,具体原因需等待正式报告,后续小鹏汽车未给出相关事件的回应。

2020年8月11日,广州海州区琶洲科技大厦内小鹏G3发生过自燃,小鹏汽车官方声明表示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电池箱底部遭受磕碰伤痕从而导致电池严重受损引发,后续并无发布进一步说明。

截止发稿前,小鹏汽车并未公布本周三小鹏G3起火的原因及相关调查结果。

据悉,小鹏G3早期的供应商为比克电池、联动天翼,近期产品则升级为宁德时代。目前,不知道此次起火的小鹏G3搭载的是哪家动力电池厂商的动力电池。

责任编辑:余外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