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直击 | 恒大汽车携9款新车亮相上海车展,明年开启大规模交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0 14:50

作者:潘昱辰

4月19日,恒大汽车携旗下9款恒驰品牌汽车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同日下午,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受邀参观恒大汽车上海松江制造基地,并近距离体验了恒驰5车型的路试。

恒大此次发布的9款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由15位汽车造型设计师设计,包括曾任奥迪汽车设计总监、大众汽车集团设计总监的Walter De Silva,先后担任布加迪汽车首席设计师、科尼赛克总设计师的Alexander Sasha Selipanov等。

此外,恒驰全系车型拥有比同级别车型更长的轴距。其中,纯电旗舰D级轿车恒驰1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

据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均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1的续航能力达到760km,恒驰9的续航能力则高达810km。

恒驰汽车内部实现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同时采用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同时,恒大汽车与腾讯、百度合作研发了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为车主带来科技化的驾乘体验。

同日,恒大汽车邀请多家媒体走进位于上海松江的恒大汽车基地参观。

该基地以工业4.0标准打造,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要求生产。例如,冲压车间采用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实现涂胶、喷涂100%自动化。

据悉,恒大汽车基地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实现在多个关键流程100%自动化率,做到24小时不间断生产。

同时,生产基地中还举行了纯电A级SUV恒驰5的试驾活动。恒驰5由造型设计师中村史郎团队打造,续航里程达700km,还拥有AR Driving增强现实驾驶辅助,可提供增强现实、直观呈现、安全导航等功能。

恒驰汽车已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启动试生产、明年开启大规模交付。现阶段,恒大工厂暂时使用NEVS93的部件开展试生产前的练兵,未来将进行恒驰系列车型的相关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潘昱辰
恒大汽车 上海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