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导航|胆小鬼帕萨特和车展上不值得一看的轿车们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3 09:52

作者:余外军

2021年上海车展已经持续四天,除了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的“特斯拉劝离维权车主”等一系列事件外,有很多惊艳的新车在本次车展期间首发、甚至是全球首发。

只是,骑白马的未必是王子。不是所有的老司机都是好司机,也不是所有的新车都有十足的诚意。事实上,出于维持品牌热度考量,每一届车展都有很多厂家不得以而为之的产品,这些产品即没有明确的市场目标,产品力没有明显的竞争力提升,或者压根就是为了充场面。

在上海车展公众开放日到来之前,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就为大家来盘点一下那些滥竽充数的,或者说是不值得去看的轿车。

特斯拉Model 3:“劝离”高手

由于近期特斯拉Model 3深陷刹车失灵和突然加速等维权漩涡中,消费者对特斯拉Model 3的安全性方面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此前河南因特斯拉Model 3刹车失灵的女车主在4月19日登上特斯拉展车高呼维权,直接把没有新车发布的特斯拉送上了热搜。

特斯拉刹车门事件仍在发酵,尽管特斯拉在被迫无奈地情况下不得不于20日和21日的深夜连发两次道歉声明,但此前特斯拉霸道、独断的行为亲手将他们的企业信用“挫骨扬灰”。

汽车作为最为精密的工业产品之一,其结构复杂,零部件更是多达3万多个。尤其是随着汽车与科技、电子产品的结合日益紧密,精密度更高的电子硬件和适应车载智能、车载系统等开发的软件部分在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这些新科技软硬件与生俱来的不稳定性无法避免。

当特斯拉失控事件在全球不断出现时,企业不能用一句“我们没有问题”、“车主操作不当引起”搪塞用户和回应舆论。对任何问题,哪怕是真理也要持有一份质疑,况且特斯拉失控事件不仅时常发生,而且当事人的描述也都几乎一致。

即便面对遇到刹车失灵事故的车主不能及时、彻底满足车主诉求,那么同样,特斯拉也不能凭借自身在技术、团队、专业、信心等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以协商之名行欺压之事。

在车展媒体日当天的维权事件之后,特斯拉在官方回应中将“强行把维权车主粗暴抬走”的行为轻描淡写为“劝离”。那么,我们也“劝离”大家一次吧。

新款帕萨特:从王者到胆小鬼

在上海车展期间,上汽大众并没有带来中期改款的帕萨特。尽管此前它参展的信息广为流传。因此,规模最大展台之一的上汽大众展台上就只有现款帕萨特的“英姿”。

帕萨特在2020年3月的中保研测试结果给帕萨特的销量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乘联会数据显示,帕萨特今年3月销量仅有8680辆,1—3月累计销售22122;而在2019年,这两个同期数据分别为16957辆和44961辆。

尽管帕萨特在2020年12月进行了第二次测试,成绩不错的它却被视作是作秀“找场子”。显然,第一次碰撞造成的负面影响也并未因此而消除,本应中期改款车型推出的节奏或许是被迫推迟。作为曾经B级轿车市场长期的王者,帕萨特在此时此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胆小鬼”。

上汽奥迪A7L:把有趣变的无趣

在上汽奥迪尘埃落定后,大家对于上汽奥迪推出的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充满期待。毕竟,消费者在汽车品牌实行“家族化”颜值以来,随着年轻化、个性化的需求,以往的“小众”品类产品日益受到青睐。数据显示,奥迪A7销量始终处于快速上升的通道。

这表明,以往被视作小众产品的溜背轿跑车型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而且,进口车身份的A7入门款指导售价要高出国产同级奥迪A6L近16万元。

业内曾经坚信,上汽奥迪可布局的产品在年轻化、个性化方面具有着天然优势,在豪华第一梯队中的BBA又能率先实现国产的情况下,将很容易打破现有豪华车市场格局。令人失望的是,上汽奥迪竟然选择了自废武功,将一款个性十足的A7打造成了换脸的国产奥迪A6L。

北京奔驰E 350eL:谁知道会卖几天

北京奔驰E 350eL其实是北京奔驰E 300eL的中期改款车型,当然,这是官方的说法。

早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北京奔驰E 300eL正式上市,且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50.98万元,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只是,在上市仅半年有余之后,北京奔驰E 300eL便悄然停产,在经过短暂的清库之后便退出了市场。

尽管政策收紧、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急速扩张,但北京奔驰在该市场的布局就像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而且还时常走三步退两步。考虑到E 300eL的前车之鉴,E 350eL能生产销售几天?

责任编辑:余外军
帕萨特 特斯拉Model 3 北京奔驰E 350eL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