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全球电动化时间表定版

来源:汽车资讯网

2021-04-27 13:05

声明:原文转载自【汽车资讯网】

Honda最近对外公布了该公司针对未来电动车时代的大蓝图计划。

根据计划,Honda将在2030年把其美国和中国的新能源车(纯电动车,EV以及氢燃料电池车,FCEV)的销售比例提高到40%,并在2035年提高到80%,最终在2040年把全球所有的Honda新车彻底过渡到新能源车时代。

今年2月才上任的Honda社长Toshihiro Mibe表示,Honda汽车将会以非常快的速度跟上时代与潮流发展,并为将来的新能源车时代做好充分准备,预计2030年Honda在全球卖出的所有新车当中,就有2/3是属于新能源车。

他还表示,Honda计划在2024年于美国市场发表两款全新的大型纯电动车(EV),其中一款是Honda自家车款,另一款则是以Acura的品牌身份推出。

有趣的是,Honda计划在2024年于美国市场推出的两款大型EV并不是完全由自家工程团队研发,而是会和美国汽车通用汽车合作,采用后者提供的Ultium电池技术。

所谓的Ultium电池就是利用铀裂变产生的热量来为电池供电,而美国的Ford、GM和Chrysler早就在上世纪70年代就发展出这样的技术,每添加一次铀燃料就能行驶5,000英里(8,046公里),但这项技术被研发成功后并未被普及化,预计这次Honda和GM将会把这项技术再次创新并进行改良。

除此之外,Honda也计划在未来5年内于中国陆续推出10款纯电动车,包括早前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SUV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这款电动SUV(上图)预计将在明年春季于中国面世。

而回到日本本土,由于日本市场较为保守,因此Honda设定2030年在日本本土的新能源车销量比例仅为20%,但之后会在2035年大幅提高到80%,并在2040年全面达到100%新能源车的目标。Honda早前已经宣布会在2030年开始在日本市场逐步停产汽油和柴油引擎。

责任编辑:潘昱辰
本田 新能源汽车 通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