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纯电动车31.33万起,DS在华道阻且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5 15:02

出品: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公众号:观察者网汽车】/ 汽车视线

作者:张家栋


5月21日,DS品牌首款纯电进口车型 DS 3 Crossback E-Tense正式在中国上市,此次DS共带来DS 3 E-TENSE左岸版与DS 3 E-TENSE右岸版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33.33万元和31.33万元。

作为法系高端品牌,DS坚持将艺术融入产品的品牌战略。上市当天,DS品牌同时宣布了与当代艺术机构UCCA的战略合作新篇章。期间,UCCA Lab还为DS3赋予了五款高定艺术涂装。

整车设计上,DS 3依旧沿用家族设计语言,与此前亮相的DS 9相同,众多标志性元素诸如星钻式LED大灯、菱形格前格栅、珠串式日间行车灯等设计在此次新车上均有出现。

内饰方面,DS 3同样采用个性与时尚元素点缀,7块菱形切割状打造的中控操控台赋予了车辆不错的运动感。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全液晶仪表+10.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三辐式方向盘的全新配置组合。赋予了新车车内不错的观感。

动力方面,DS 3引进了Formula E DS钛麒车队的E-TENSE纯电力驱动技术作背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60N·m。搭载的45.2kWh动力电池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60km,100kW快充模式下可在30分钟内将电量充至80%。

智能科技方面,DS 3搭载了DS辅助驾驶系统、DS停车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盲点监测系统、全新DS矩阵式LED视野系统等功能。

在今年早些时候,刚刚完成合并重组的Stellantis集团表示,公司需要适应由电气化和在线销售规模扩大所带来的分销模式变化。

而作为集团重组后在华的首款进口车型,DS 3的上市后将改用O2O新零售服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精细化服务,并实现线上线下价格统一。此次DS 3上市,客户可直接通过DS汽车APP和DS汽车官方小程序在线享受看车、选车、订车等服务。

对于产品的市场前景,DS也有着颇高的期待,出席发布会的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表示:“伴随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绿色出行正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DS 3纯电动汽车的上市,正是DS品牌积极推动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又一力作。更重要的是,这是Stellantis集团承诺将DS品牌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

事实上,如果仅从产品力来看,DS 3在设计上的提升与其小型纯电动的产品定位,在中国市场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但受限于进口因素和DS对于品牌定位的坚持,超过30万元的起售价或许很难保证新车在中国市场有良好的表现。

面对国内豪华车市场如日中天的景象,重组后的Stellantis集团手中好牌并不少,作为PSA曾经在高端化路线上投入众多的品牌,DS理应打造出属于其自身的品牌价值。不过无论是DS 9还是刚刚进入中国的DS 3,不错的产品力背后,Stellantis集团更急需解决的问题,依然是如何将产品力转化为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余外军
DS DS 3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