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全球总部落户宁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5 21:38

6月25日,吉利控股集团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标杆、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化等方面形成战略协同。

同时,吉利正式宣布极氪智能科技公司全球总部落户宁波。与宁波共同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高端零部件产业园。

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极氪将充分发挥吉利长期积累的专业能力和体系化优势,加大在新四化领域的研发投入和组织建设。同时极氪将坚持平等、多元、可持续的价值理念,以纯粹的用户思维,与用户共创出行生活。”

3月23日,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极氪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公司CEO。

4月15日,极氪智能科技发布全新品牌极氪ZEEKR,并推出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的首款量产车ZEEKR 001,预计于10月正式交付。自极氪001同步开启预订至今,ZEEKR 001定单超出预期,反映市场与用户的关注与认可,成为高端智能纯电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

6月15日,极氪宣布2021年的可交付定单已全部售罄,ZEEKR 001大定用户平均定单金额超过33.5万,达到豪华品牌水平。其中,顶配车型销售占比达到40%。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从2016年开始研发,是吉利走向智能纯电的里程碑,同时带动整体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升级与开放协同。

责任编辑:余外军
吉利 极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