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远景动力,雷诺电动化押宝欧洲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8 19:03

据外媒消息,雷诺(Renault Group)同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达成合作 —— 远景动力将发挥其全球化产品与产能优势以及集团在绿色科技领域的生态优势,以满足雷诺对于高品质电池供应增长的迫切需求,同时支持雷诺“Renaulution”电动化与智能化战略落地。

作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雷诺正坚定不移加速推动自身电动化战略。2020年数据显示,雷诺ZOE成功超过特斯拉Model 3成为欧洲年度最畅销电动车。雷诺近期宣布,通过技术性整合,将杜埃、莫贝格和鲁伊茨三地的工厂整合为单一实体ElectriCity,依托北方产业集群供应链优势,到2025年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和最高效的工厂,实现年产40万辆汽车。

据悉,为满足雷诺下一代主力平台车型全面电动化,远景动力将在法国杜埃建设超级电池工厂,该工厂将成为法国第一家数字化、低碳化的动力电池工厂,到2030年实现年产能24GWh,直接支持雷诺ElectriCity的电动汽车业务,帮助雷诺集团成为更具竞争力的电动汽车生产商,同时实现2050碳中和目标,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当地时间28日正式宣布该消息。彭博社同时援引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的采访表示,远景在法国的产能布局不仅限于支持雷诺,而是面向更多一线OEM在欧洲的动力电池需求。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表示,雷诺的的电池战略是建立在雷诺对电动汽车价值链长达十年的投资和经验基础之上, 与远景动力的最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极大地巩固雷诺的优势地位,以确保在 2030 年前在欧洲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这是我们加强竞争优势的重要里程碑。”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远景的使命是成为全球企业、政府、城市首选的‘零碳技术伙伴’。“很高兴雷诺选择远景动力作为下一代电动汽车开发的合作伙伴。通过在法建设超级工厂,我们希望为数以百万计的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长续航里程、更具成本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品,推动全球零碳转型。这将开启当地的电池生态体系建设,以及储能电池、电池梯次利用、智能充电、电池回收等电池全生命周期技术的创新发展”

资料显示,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全球化的绿色科技公司,旗下拥有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智能风电科技企业远景能源、以及远景动力等业务板块。受法国政府邀请,远景此前已参与到法国的绿色产业振兴战略中。

远景动力是全球领先的电池研发、设计及制造商,拥有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和14年动力电池研发与生产经验,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布局产能,法国超级工厂为全球第6个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全球60万辆使用远景动力产品的电动汽车,未发生一起重大事故。以杜埃超级电池工厂和雷诺集团战略合作为起点,远景动力将开启全新一轮的全球市场布局。

责任编辑:余外军
雷诺 远景动力 电动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