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加提升,雪铁龙C3-XR即将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1 13:27

出品: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官方号:引擎视线】

作者:余外军   编辑:娄兵

有着“固执”之称的法系车终于做出了改变,开始学会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一点从近期亮相的雪铁龙C3-XR便可知一二。与此同时,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开始在中国汽车市场求变的开端。

雪铁龙C3-XR是东风雪铁龙布局国内汽车市场的重要车型之一,定位为小型SUV,于2014年正式上市。彼时,雪铁龙C3-XR与本田XR-V、缤智及现代ix25共同成为小型SUV市场的领跑者。

时过境迁,如今雪铁龙C3-XR颇有掉队的迹象显现,于是东风雪铁龙开始求变,推出全新的雪铁龙C3-XR来迎合国内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全新雪铁龙C3-XR新在哪?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雪铁龙C3-XR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全新雪铁龙C3-XR在前脸进气格栅方面采用梯形“大嘴式”设计,同时前保险杠采用更大范围的镀铬进行包裹,显得更加时尚,也更符合国人的主流审美。

新车侧面,整体变化不大。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车长增加了6mm,其长宽高分别为4288mmx1748mmx1577mm,轴距为2655mm。相比XR-V、缤智和现代ix25等车型,全新雪铁龙C3-XR在轴距方面长了45mm。

在内饰方面,全新雪铁龙C3-XR可谓是进行大刀阔斧式升级,整体设计风格更加简约和时尚。其中,液晶仪表盘取代了传统机械式仪表盘,同时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设计,配合镀铬饰条,显得更有质感。

在中控区域,9英寸中控大屏的UI界面进行重新设计,同时还集成了语音控制、Carlife手机映射以及导航等功能。此外,全新雪铁龙C3-XR还配备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系统,可以一键更换路况行驶模式。

动力方面,虽然还没有披露更多的信息,但大概率采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30N·m,这套动力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官方综合油耗为5.1L/100km。

雪铁龙C3-XR能否重现辉煌?

虽然随着消费升级,小型SUV市场正在逐渐萎缩,但这一细分市场依然体量不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小型SUV的销量仍有177万辆市占率约为9%。年销180万辆左右的细分市场对于任何一家车企都有足够的吸引力。

目前,在小型SUV市场,本田XR-V和缤智位列第一梯队,月销量稳定在15000辆以上。同时,自主品牌则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中坚力量,例如吉利缤越、上汽名爵ZS、长安CS35以及奇瑞瑞虎5X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市场一面收缩的同时,另一面,市场份额则在向优势产品集中。这其中,具有代际传承的产品具有一定优势。

雪铁龙C3-XR自2014年上市以来,在2015年第一个完整年便在销量方面达到66,505辆,同时最高月销量突破8000辆;2016年全年,雪铁龙C3-XR销量达到巅峰,突破7万辆门槛至73,461辆,同时创下月销量破万的新纪录。截至目前,雪铁龙C3-XR在中国市场收获超20万用户的青睐。

由此可见,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从品牌方面,雪铁龙C3-XR在中国消费者心中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如今,东风雪铁龙开始调整产品策略,开始向国内消费者靠拢。与此同时,在营销方面,东风雪铁龙也在积极向用户靠拢,拥抱年轻消费群体;在经销商方面,整个神龙汽车也不再盲目拓展销售网络,而是集中精力与现有的300多家经销商携手向前,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在上述一系列的调整下,东风雪铁龙对逐步恢复市场份额充满信心。正如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以前是怎么跌下来的,现在就要翻倍涨回去。”截至目前,东风雪铁龙在今年已经推出全球战略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同时全新雪铁龙C3-XR也将在7月14日正式上市,届时这两款车将成为东风雪铁龙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重要基石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余外军
雪铁龙 神龙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