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发布半年报,净利增长好于零售增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6 18:29

(文/余外军 编辑/娄兵)上汽集团今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在生产供应受限的情况下,上汽实现整车批发销量229.7万辆,同比增长12.1%,但终端零售销量达到294.5万辆,同比增长29.7%,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3660.96亿元,同比增长2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14亿元,同比增长58.61%,公司经济效益增长好于销量增长。

汽车市场销售方面,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2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0%,是市场平均增速的2倍; 海外销量约26万辆,同比接近翻番。

上半年,自主业务方面,上汽乘用车公司零售达到38.1万辆,同比增长60.2%,上汽大通零售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57.2%,上汽通用五菱零售达到88.4万辆,同比增长39.5%。

合资业务方面,上汽通用零售达74.6万辆,同比增长25.5%,凯迪拉克XT6、CT5销量大幅增长,别克GL8供不应求;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零售近67万辆,同比增长14%,继续保持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

海外市场方面,面对1-6月份海外疫情蔓延、芯片供应短缺、海运资源紧张等一系列挑战,上汽海外零售销量达到26.5万辆,同比增长112.8%。其中,MG品牌海外零售超过13万辆,销量同比翻番;上汽大通海外销量近2.2万辆,同比增长281%。销量占比方面,自主品牌占公司海外销量的比重保持在60%以上,新能源产品的海外销量近2万辆,同比增长1.5倍,尤其是在欧洲市场的新能源车销量已达1.3万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余外军
上汽集团 上汽乘用车 凯迪拉克 上汽大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