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战略投资者,广汽官宣埃安混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30 21:17

(文/余外军 编辑/娄兵)继奇瑞、长安新能源之后,又一家车企即将进行混改。8月30日晚间,上市公司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对旗下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

公告还表明,在完成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有利于对广汽集团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深度整合和聚焦、扩充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以及建立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独立运营能力。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埃安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业务。自步入2021年以来,广汽埃安的销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数据显示,今年7月,广汽埃安销量为10,50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9.7%;1-7月累计销量为53,371辆,同比增长109.8%。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余外军
广汽埃安 广汽集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