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落地,李书福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8 13:08

(文/余外军 编辑/娄兵)关于吉利造手机一事终于迎来靴子落地!9月28日,由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定位高端智能手机。

公开资料显示,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26日,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电子产品销售、卫星移动通信终端制造以及5G通信技术服务等。其中,李书福出资4400万元人民币,持有星纪时代55%的股权。

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汽车不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已经逐渐向下一个智能终端转变。在这一背景下,作为智能化较早的承载体,智能手机与智能汽车的关联变得越来越密切,它们将成为未来智能生态圈重要组成部分。

需要指出的是,吉利进军智能手机领域并非突发奇想,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对此,李书福表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

在正式进军高端智能手机领域之前,吉利已经在智能车机系统、芯片、自动驾驶等领域有所布局,成立了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此外,吉利汽车近些年还在卫星和飞行汽车等领域展开布局。其中,吉利打造的全国首个商业化卫星已于9月27日在工厂下线。可以预见的是,智能手机、飞行汽车以及卫星等将成为吉利汽车向科技企业转型的重要助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余外军
吉利汽车 智能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