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受疫情影响无法预估,长城坦克已被迫停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5 12:52

【导读】 由于此轮疫情仍未结束,汽车产业蒙受的损失暂无法统计。

(文/潘昱辰  编辑/娄兵)日前,坦克汽车在官方APP上发布消息称,受多地疫情影响,坦克300车型共涉及8家供应商伙伴停工、停运,将于4月14日起暂停生产,多地订单暂停发运,推迟交付。

消息显示,受疫情影响,丹东、辽阳、沈阳、营口、滨州、泰安、菏泽曹县、定陶、平邑县、枣庄、威海、廊坊、保定、海门、平湖、泰州、无锡、宿迁、徐州、嘉兴、湖州、太原、商丘、随州、昌吉、库尔勒、泉州、上海、白银、兰州、淮南市、武清区、佳木斯、鹤岗、吉林、长春、四平、松原、珲春目前均暂停发运。

坦克汽车是长城汽车旗下高端越野品牌,目前有坦克300、坦克500两款车型在售。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坦克汽车共计销售8.46万辆。今年第一季度,坦克汽车共计销售2.58万辆,同比增长79.8%。

目前受上海、吉林等多地疫情影响,包括大众、丰田、宝马、特斯拉、蔚来等多家车企被迫停产,另有数十家关联零部件企业停产。原计划于4月下旬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也被迫延期,打乱了不少车企的新品发布和上市布局。由于此轮疫情仍未结束,汽车产业蒙受的损失暂无法统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长城汽车 坦克汽车 停产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