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原材料短缺影响,长安奔奔E-Star暂停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4 15:58

【导读】 受到疫情、零部件原材料涨价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大部分新能源车企纷纷对旗下车型的价格作出调整,或对订单排产作出调整。

(文/潘昱辰  编辑/娄兵)受到疫情、零部件原材料涨价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大部分新能源车企纷纷对旗下车型的价格作出调整,或对订单排产作出调整。

4月24日,长安新能源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暂停收取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订单的公告》,表示近期受上游原材料短缺的影响及整车和零部件产能限制,导致该车型交付周期较长。

具体来看,长安新能源计划于4月25日00:00起暂停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订单,具体恢复时间未定。

长安新能源表示,对于此前通过公众号、奔奔订车小程序等官方渠道下订的用户,将全力协调生产资源满足排产计划,保障已订车用户尽快提车。

奔奔E-Star是长安新能源在售车型中销量最高的一款,占到长安汽车所有新能源汽车销量的99%以上。在刚刚过去的今年第一季度,奔奔E-Star共计销售2.6万辆,同比增长150%,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中位列前五。

不过,作为微小型代步车的奔奔E-Star并不能满足长安新能源品牌向上的需求。尽管长安汽车近年来在电气化转型的投入力度加大,并先后发布诸如阿维塔11、LUMIN、深蓝C385等基于新平台的产品,但这些新能源产品至今未能上市。因而此次奔奔E-Star订单交付的受阻,将对第二季度长安新能源的销售业绩产生显著影响。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