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一季度财报公布,营收同比增长152.6%达74.5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3 20:25

(文/张家栋 编辑/娄兵)5月23日,小鹏汽车正式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数据显示,小鹏一季度总营收为74.5亿元,同比增长152.6%。截至一季度末,小鹏汽车经营亏损19.2亿元,收窄21%,现金储备规模417亿元。

从数据面来看,小鹏汽车的营收主要来源仍为汽车销售收入的增长,据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小鹏总交付量达到34561辆,较同期增长159%,其整车销售收入为69.9亿元,较同期增长149%。

目前,小鹏汽车旗下在售共三款车型,除小鹏G3i之外,小鹏P7与小鹏P5两款轿车销量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其中,小鹏P7一季度交付量共计19427辆,同比增长144%,并于今年3月突破单月9000辆大关;去年10月开始量产的P5车型交付量则处于稳步上升状态,今年一季度共交付10486辆。

伴随一季度的营收数据增长,小鹏汽车已经连续7个季度实现营收同比超过150%的增长幅度,涨势依旧迅猛。

今年4月,受到疫情影响,小鹏总交付量共计9002辆,同比增长75%,但在环比层面呈现下降趋势。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曾在社交媒体公开表示了当下疫情形势或将对供应链产生的影响。

不过,在财报会议上何小鹏也表示,小鹏汽车在2022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势,优秀的自研技术开发能力以及积极主动的供应链管理仍是小鹏在市场中对抗风险的优势,尽管受到半导体和疫情影响,小鹏汽车仍有信心扩大市场份额。未来小鹏汽车将通过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适宜的成本下实现最优的性能和安全性。

从技术方面来看,小鹏汽车于2021年自主研发出了激光雷达技术,增强了 ACC/LCC-L功能,并实装于小鹏P5车型上。此外,XPower 3.0动力系统、视觉感知系统、5G天线、低风阻轮毂等技术也将随着小鹏G9的上市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2022,小鹏汽车原计划于北京车展发布首款定位中大型SUV的产品小鹏G9,但受制于疫情原因,小鹏官方已宣布新车将推迟至6月发布内饰及公布售价,预计新车交付时间为今年三季度。从定位与同级市场来看,小鹏G9将是小鹏汽车中利润率较高的产品,伴随着新车的上市与交付,小鹏将有望进一步实现利润率的快速提升。

在服务端,小鹏汽车目前仍在进行全国范围内的销售网络扩张,截至3月31日,小鹏已经在全国138个城市建成366家门店。

同时,小鹏汽车还同步在海外市场进行销售和服务网络的铺设,继通过经销商战略在挪威市场首次推出小鹏G3 SUV后,小鹏汽车在今年又分别在瑞典和荷兰增设两个品牌展厅,以扩大其在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影响力。

面对疫情影响,小鹏对于今年第二季度的预期持保守态度,继4月交付9000辆的成绩单后,小鹏汽车预计二季度交付量将介于31000-34000辆,同比增长78.2-95.4%。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小鹏汽车 小鹏P7 小鹏P5 小鹏G9 新势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