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一测试车辆从上海总部大楼坠落,两名试车员不幸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3 19:57

(文/张家栋 编辑/娄兵)6月22日17时22分许,一辆蔚来测试车从安亭镇安拓路56弄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5楼坠下。这起事故致使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根据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坠楼车辆或为一辆处于伪装测试状态的蔚来ET5(或ET7)车型。据社交平台自称知情人士评论,该车辆疑似为工程师测试车辆过程中,冲出停车楼三层后跌落地面。

有目击现场的网友描述,这辆车是从楼上掉落下来。而从事故车的状态来看,车头完整,大概率是车尾撞墙后坠落发生侧翻。

对此,蔚来汽车客服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表示具体情况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消息。《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引擎视线就此事联系了蔚来汽车公关总监马麟先生,截止发稿时,仍未收到片字回复。

根据现场判断,此次发生事故的车辆为去年正式上市的蔚来ET5,因该车型将蔚来车型的入门价格压低至30万元以内,被业内外一致看作蔚来度过艰难时期的救世主。

今年1-5月,蔚来契合受市场环境与自身产能影响,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前五月累计交付新车37866辆,大有从新势力一线集团掉队势头。

这也意味着,即将于今年9月正式交付的ET5肩负起了蔚来家族拓展销量的重任。如若此次事故是在车辆功能进行测试中发生,那么ET5的后续测试及量产进展势必受到较大影响。

目前,蔚来仍未对事故为何发生、善后处理工作如何开展、企业内部是否展开调查等相关情况进行任何官方声明。希望蔚来能尽快对事故起因进行彻底和详细的调查,给事故遇难者及其亲属一个交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蔚来汽车 蔚来ET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