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新朗逸上市,12.09万元起并提供两种外观设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7 13:21

【导读】 6月23日,上汽大众新朗逸正式上市。

(文/潘昱辰  编辑/娄兵)6月23日,上汽大众新朗逸正式上市。新朗逸提供2种前脸设计、3种动力选择和7种车色,共计8款车型配置,其中一款为“五百万版”限量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2.09万-15.09万元。

作为上汽大众成立以来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在2021年,朗逸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为进一步吸引年轻购车群体的注意,新朗逸首度推出双前脸设计。其中新朗逸星空版的前格栅呈现出更动感的星钻元素,并辅以运动套件和爷青灰专属配色;新朗逸普通版则基本延续旧款设计,但水平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增大,LED灯光造型也采用新设计,与熏黑LED立体尾灯形成呼应。

进入内部,朗逸星空版的内饰采用石墨黑皮质面料,在空调出风口,座椅缝线和扶手处使用红色作为点缀,以强化新车的运动属性。方向盘则采用新的家族式设计,空调出风口、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门板等处则用镀铬加以修饰,并辅以打孔皮质包裹座椅提升驾乘的层次感。

在科技配置上,新朗逸的中控屏由原来的嵌入式改为12英寸悬浮式设计,与10.25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组成数字化座舱。交互方面,新朗逸搭载了上汽大众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可实时更新地图和智慧预测导航,并可激活语音助理,同时支持拥有无线CarPlay功能以及各类车载小程序。

智能安全辅助方面,新朗逸配备尾部倒车雷达、泊车后视影像系统和可自动下翻的外后视镜,以及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朗逸在沿用既有套动力组合的同时,还新增了一款1.2T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200N·m;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上汽大众 朗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