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9万元起售,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1 17:23

(文/张家栋 编辑/娄兵)6月29日,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正式上市,MIFA 9共发布三款六座系列车型,以及四款七座系列车型。全系售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上汽大通表示,用户可通过“蜘蛛定制”渠道自由选配。

在MIFA 9的上市发布会上,上汽大通全新新能源品牌“MIFA”也迎来正式发布,其包含MIFA 5、MIFA 6、MIFA 氢在内的家族产品矩阵,并命名中文名为“前境”,意为一路向前、渐入佳境。

作为上汽大通全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上汽大通希望借助MIFA 9冲击高端新能源MPV赛道。

设计层面,MIFA 9外观采用名为“星阵光语”的矩阵式大灯,并配备19寸轮毂,车内,MIFA 9则全车多处覆盖的麂皮套装。

整车层面,MIFA 9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二排座椅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和腿托功能,并支持电动12向调节,三排有效腿部空间最高980mm,并且同样拥有加热、按摩、通风等功能。

除了前排的双联屏设计,MIFA 9的后排也提供独立娱乐屏,车内最高屏幕数量可达10个。匹配的车机系统则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双高性能座舱芯片,同时,蜘蛛智联的座舱系统可通过语音或触屏实现“一键控全车”。

在三电方面,基于全新一代E2架构打造而来的MIFA 9,搭载上汽集团最新电驱系统和90kW·h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超560km,百公里电耗17.1kW·h。

此外,智能化方面,新车则搭载上汽集团全栈自研的辅助驾驶系统,得益于地平线征程3、TI TDA4智能驾驶芯片的支持,MIFA 9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并可一键启动UTOPILOT泊车功能。

观察一下: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国内高端MPV市场迅速崛起。2022年,看到市场前景的众多品牌更是相继发布了自身的MPV计划,今年5月,传祺M8与丰田赛那单月销量双双超越别克GL8,尽管其中有GL8产能与市场受环境影响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中高端MPV市场的潜力正在逐步显现。

而新能源MPV作为众多车企冲击高端化与未来市场的关键,则更加备受瞩目。对于市场上为数不多较早便布局新能源与MPV双赛道的上汽大通而言,全新的市场与蛋糕显然不容错过。

在汽车“新四化”重塑行业格局之初,上汽大通MAXUS便提出了ALL³ ROADMAP规划蓝图,推动实现“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的全领域新能源战略布局,完成从纯电、混合动力,到氢燃料电池组成的全能源体系构建。

截至今年5月,上汽大通旗下MPV销量累计超过9000辆,其中G50、G10均拥有新能源产品在售。同时,上汽大通MAXUS在国际舞台上也有所斩获,据统计,上汽大通新能源车出口欧洲市场已达全球出口量的17%,在欧洲市场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则达到90%。

伴随着MIFA 9的正式上市,上汽大通MAXUS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将得到更为完善的拓充。未来即将陆续发布的MIFA 5、MIFA 6和MIFA 氢,也将覆盖家用、商用等领域,并进一步展现上汽大通在氢能源等更丰富能源形式方向上的探索脚步。

根据规划,未来3年,上汽大通MAXUS将推出十多款贴近用户真实使用场景的新能源车型,达成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超过50%的目标。而率先以旗舰形式出现的MIFA 9,则显然承担着帮助上汽大通MAXUS拓展新能源版图的重任。

责任编辑:张家栋
上汽大通 MIFA 9 MPV 大通G1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