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撒个野?那些在徐汇滨江放飞自我的人们...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2 10:46

忙碌了一周,终于熬到周末,不少都市人只想宅家躺平,放空自己;也有一些人选择出门撒野,放飞自我,总之,各人有各人的治愈身心之道。

而对于后者,徐汇滨江是个绝佳的目的地!

这里被誉为魔都潮流生活与艺术文化的打卡宝地。而在时尚前卫的外表下,徐汇滨江还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它是上海乃至中国近代工业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水泥厂、北票码头、南浦火车站、龙华机场等都曾在这里扎根驻营。

徐汇滨江日晖港桥入口处的锈色墙面书写着工业历史

2008年,借由上海世博会契机,徐汇滨江开启了10多年翻天覆地的改造之旅,那些诉说着黄浦江辉煌历史的工业遗址涅槃重生。如今,这里已华丽转身成亚洲超大艺术区,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西岸美术馆、油罐艺术中心等文化艺术地标云集。

人们走在这片与世博隔江相望的热土上,似乎是在观赏一条展示“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蝶变的历史长廊。徐汇滨江则以其跨越时空的壮阔胸怀包容下各类宾客,可能是一家老小、爱宠人士、运动达人,一对情侣,一群好友,一名独行者……

徐汇滨江有如此清晰而独特的形象,我私自认为两座醒目的橙红色塔吊有一半功劳。在过去,它们曾是北票码头搬运煤炭的“大力士”,踏实可靠又威风凛凛。而如今,“退役”后的两座塔吊更像是“安静的美男子”,以鲜明的色调和挺拔的姿态矗立于江边,任由“脚边”的人们嬉戏于其间。

在如何同时演绎好沉稳与华丽这一点上,梅赛德斯-奔驰V级MPV家族产品也自有一套设计哲学。低调内敛的商务前脸和方正大气的车身给人以安全感的同时,装载下事业与家庭的多种可能。V 260 L长轴距豪华版车身两侧采用了镀铬饰条,与闪钻进气格栅相呼应,配合全新升级的19英寸宽大轮毂,优雅中透露出霸气,视觉张力十足。

在开门的那一刻,搭载品牌标志投影,以星徽光影点亮登车区域,升级豪华体验。步入车内,浅棕色孔雀木纹饰件搭配DINAMICA车顶内衬、马龙棕色ARTICO皮革(传承于迈巴赫S级),将前卫与典雅完美结合,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则是科技感十足。

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宛如一个大舞台,这里不间断上演着一出出生活情景剧。你一路走一路看,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真实鲜活又丰富多样的角色。

大手牵小手

“这里凉快,不要拉我走”

风一样的男子,一个人的征程

大千世界任我闯

“你的头借我手机架一架”

“造梦者”

这一幕幕画面中的人状态松弛自由,步伐轻盈矫健,笑声爽朗明快。他们将自己交付给这片空间,因为这里有一种家的亲切感,允许他们安然做自己;这个“万众之家”也足够大,为所有人都留下了能享受与放松的一隅。

V级MPV以其宽敞舒展的“可塑性”空间包容下各类生活与商务场景。不管是想携全家老小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时,还是想让合作客户体验到宾至如归的礼遇时, V级MPV都是车主的好帮手。

双侧的电动滑门能通过多重方式开启,且带有自动防夹功能。车内进行了隔音降噪处理,随时为办公与学习时刻创造静谧舒适的环境。放下第一排座椅背后隐藏的折叠小桌板,工作娱乐两不误。

第二排座椅更是能提供“头等舱”体验,两个独立航空座椅的靠背可以大角度的放躺,搭配上电动腿托,让疲惫的人舒展身心,肆意休憩。此外,多档可调节的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一应俱全,加上冷暖自如的温控杯架和内置冷藏箱的扶手箱,让乘客酷暑寒冬都能尽情享受有“大V”陪伴的日子。

V级MPV全系配备了同级独有的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车辆可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每个车轮的减震效果,带来超越级别的豪华驾乘感受。舒适模式、运动模式、手动模式和通过模式可自由切换,实现35毫米的超大高度可调范围,时刻保持最佳乘坐稳定性和舒适度。行车如此平稳,心态当然安稳。

动力方面,V级MPV采用2.0T涡轮增压引擎搭配9AT的黄金组合,变速箱齿比绵密,换档如丝般顺滑,引擎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带来一气呵成的驾驶体验。让人惊喜的是,V级MPV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8.8-9L/100km,燃油经济性在同级竞品中表现亮眼。

另外,新型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为全系标配,当前方出现障碍物时,车辆会发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警告,并可在关键时刻自动刹停。“大V”搭载的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则可以在远光灯持续开启的情况下,根据前方路况对主光束模块进行调整,避免在会车及跟车时对他人造成炫目困扰。V级MPV的周全,在于全方位保障驾乘者甚至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人们谈到徐汇滨江,脑袋里会立马跳出诸如“艺术”“潮流”“动感”等关键词。近几年,“智能化”也在逐渐刻入西岸的基因。沿途的公共服务站点“水岸汇”就能生动地体现这一点。

“水岸汇”集游客休憩、寄存、卫生设施、活动空间、应急设备、信息服务六大核心功能为一体,并在西岸全线设有10处外摆区,让公众尽享“一线江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有温度的综合服务。

此外,“智能生活服务站”作为“水岸汇”便民服务一站式自助机,不仅为大众提供饮品、雨具、共享充电宝、医疗急救包、宠物用品等沿江便民设施,还配有区域导航、展览购票、活动查询等功能。几键触屏下,游客的所需所想均能得到快速回应。

V级MPV一直致力于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客户提供一个智能化、人性化的移动空间。一句“你好,奔驰”即可唤醒语音助手,导航设定、空调温度、天窗遮阳帘开启等大多数功能都能通过指令完成。Mercedes me互联系统则更像是一个贴心的个人智能助理,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和查看车辆情况,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寻求远程帮助。

数字内部后视镜取代了传统物理后视镜,将车尾影像以流媒体形式播放,画面清晰细腻,不仅能避免后方盲区,还能在夜间行驶时免去后车远光的打扰。当然,如果驾驶者不习惯也可以一键切换成常规镜面,还可通过按键进行视野亮度和仰角角度的调节。

徐汇滨江是一个能让你回望过去,享受现在,畅想未来的心灵之所。人们感叹于沧桑变迁的历史,惊喜于日新月异的发展,惊奇于大胆创变的魄力。西岸的野心直指世界级先锋滨水生活区,未来十年,这里将构建一个传媒港、智慧谷、金融城“三足鼎立”的全球城市卓越水岸。

这种创变勇气和不断迎接挑战的精神,也深深镌刻在梅赛德斯-奔驰过去136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当下的变革时代,V级MPV发出“此刻,大不同”的全新产品主张,以宽广的胸襟和格局迎接车主一同开启不断创新、打破边界的人生旅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