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改名“幂航汽车”?集度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7 12:39

(文/潘昱辰 编辑/马媛媛)企查查数据显示,日前,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对此,观察者网向集度方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改名“幂航”的公司目前已经与集度汽车无关,且不持有集度汽车的任何商标。

集度汽车的公司主体为 “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首席执行官(CEO)仍为夏一平。

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注册资本约3.1亿美元,是集度汽车(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

而此次更名的“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李彦宏。

原“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也曾发生工商变更,由吉利控股的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公司法定代表人则由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同时,夏一平卸任董事兼总经理职务,吉利汽车董事长安聪慧也卸任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董事。

当时集度汽车方面同样表示,工商变更是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汽车主体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CEO仍为夏一平。

今年10月,集度首款车型——ROBO-01探月限定版正式亮相,售价为39.98万元,新车预计于2023年开启交付。该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基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能力打造,采用视觉+双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仍由吉利汽车代工生产。

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观察者网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