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回应斯柯达退出中国:尚未决定调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2 18:06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此前,有传言称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捷克汽车品牌斯柯达正在考虑退出中国,并将于2023年做出最终决定。

对此传言观察者网向大众汽车中国有关人士求证,对方回应称,目前公司尚未就调整战略的必要性做出任何决定。

大众中国方面表示,作为公司正常商业运作的一部分,斯柯达持续对于其在国际市场的定位进行评估,并调整战略以适应当地市场发展。这也包括中国市场在内。为此,大众与在华的合资伙伴上汽大众一直保持持续和建设性的对话与交流,以审视在中国向全面网络化的电动出行转型的背景下,如何实现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最佳定位。目前公司尚未就调整战略的必要性做出任何决定。

斯柯达明锐PRO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1-10月,斯柯达在华累计销量为3.8万辆,同比下滑61.32%。此前据欧洲汽车新闻12日报道,斯柯达首席执行官(CEO)克劳斯·泽尔默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因而需要和在中国的合资伙伴一起考虑品牌的未来。而在大众和斯柯达方面的最新回应中,保留了斯柯达在华进行电动转型的可能性,但能否推出并执行具体方案仍是未知数。

2021年6月,斯柯达曾公布名为“NEXT LEVEL 2030”的品牌新战略,主要聚焦电气化、业务国际化和服务数字化。然而在中国这一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斯柯达正在被高速增长的自主品牌不断挤占,且至今在华没有一款新能源车上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