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华为、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5 20:41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12月14日,宁德时代宣布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与奇瑞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宁德时代与华为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华为智选车项目展开积极探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华为终端将推荐宁德时代作为华为智选车合作伙伴汽车动力电池的第一合作伙伴。宁德时代将为华为智选车项目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品质汽车动力电池产品,以支持华为智选车产品更快地面向市场。

宁德时代与华为签约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根据宁德时代与奇瑞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商务、市场推广、商业信息资源等领域展开全方面的合作,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开拓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乘用车电池供应及技术合作外,双方还将在大巴、物流车、重卡、电动船舶等领域对公共交通、新能源三电融合和换电等业务开展联合探索。

宁德时代与奇瑞签约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目前,华为智选车模式已在赛力斯和长安阿维塔等品牌上取得应用。据奇瑞汽车方面透露,随着宁德时代、华为、奇瑞三方合作的加固,应用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的奇瑞高端车型将搭载华为智能座舱,并于2023年发布,并推动奇瑞新能源汽车品牌高端化。

此前于12月12日,宁德时代已通过全资子公司问鼎投资入股奇瑞控股,持股比例达3.7252%,成为公司第七大股东。在三方加固合作关系后,截至12月15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涨5.34%,报收423元,总市值达1万亿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