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冬季续航缩水,特斯拉在韩被罚1543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4 13:33

【导读】 韩国有关机构表明,在低温环境下,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会下降40%,其中特斯拉的续航里程降幅最大,达到50.5%。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据路透社1月4日报道,因未告知消费者电动汽车在低温下的续航里程会缩短,特斯拉被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处以2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43万元)的罚款。

KFTC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自2019年8月起,特斯拉在其韩国官网上的描述有多项夸大,包括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与燃油车相比的节油效益,以及其超级充电站的性能等。尤其是特斯拉在寒冷天气下的续航驶里程,要比广告描述的数据缩水达50.5%。

特斯拉在韩国 图片来源:CNBC

2021年,韩国消费者主权公民联合会曾援引韩国环境部的数据称,在低温环境下,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会下降40%,其中特斯拉的续航里程降幅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韩国官网上曾经提及在冬季使用汽车的一些技巧,如为车辆配备外部电源、更新电池管理软件来监测能量消耗等,但并未提到电动汽车在低温环境下续航里程会缩水。

KFTC还表示,特斯拉在美国本土的广告中曾称汽车"最多行驶326英里(约合525公里)",但在韩国发布的广告则含糊称"至少可以行驶数百公里"。

截至目前,特斯拉尚未对KFTC的处罚决定做出回应。不过,这并非特斯拉第一次因涉嫌虚假宣传,或隐瞒真实情况而遭到各国监管部门处罚。2020年7月,德国慕尼黑法院裁定,特斯拉在德国的广告以“自动驾驶的无限潜能”及“完全自动驾驶”等宣传语误导消费者。去年7月,德国慕尼黑法院裁定特斯拉Autopilot存在技术缺陷,判令特斯拉赔偿一名顾客11.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

去年8月,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同样对特斯拉提出指控,称其夸大高级辅助驾驶能力的描述来误导消费者,并涉嫌虚假宣传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同年9月,特斯拉同样因涉嫌虚假宣传自动驾驶,在美国遭遇消费者集体诉讼。截至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对特斯拉发起超过40起诉讼,均涉及自动驾驶能力和紧急制动的隐患。

在过去的2022年,特斯拉累计交付汽车131万辆,同比增长40%,但仍未达到原先预期的150万辆目标。此外于去年全年,特斯拉的市值缩水达6750亿美元。截至1月3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继续大跌12.24%,报收108.1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