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建厂生产汽车零部件?比亚迪:暂无相关信息透露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3 16:41

【导读】 网传比亚迪在越南建厂生产零部件,官方:不予置评。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厂生产汽车零部件。此举是比亚迪全球布局的一部分,并深化其在东南亚的供应链,将减少对中国本土的依赖。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比亚迪在越南北部的投资将超过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所产零部件将在正宗建造的比亚迪汽车工厂出口零部件。

路透社报道称,比亚迪方面对此消息不予置评。观察者网就此传言向比亚迪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暂无相关信息可透露。

东南亚是全球新兴汽车市场之一,也是中国、日本、韩国等东亚汽车工业国出海的重要目的地。此前,上汽、长城等主要自主品牌均已进军这一市场,比亚迪也紧随其后。

2022年8月,比亚迪曾联合当地合作伙伴RVER在曼谷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东盟最大汽车市场泰国。9月,比亚迪汽车泰国有限公司与WHA伟华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签约,正式签署土地认购、建厂相关协议。由比亚迪全资投建的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正式在泰国落地。

2022年9月,比亚迪在泰国投建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泰国工厂预计于2024年开始运营,年产能约15万辆,生产的汽车将投放到泰国本土市场,同时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曾表示,开设海外乘用车工厂是集团海外业务发展的重要一步。

另一方面,比亚迪与越南也颇有渊源。2021年,子公司比亚迪电子在越南富寿省富寿市富河工业园区开建电子工厂,该工厂价值6.23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7.8亿元),厂房面积20万平方米,能够年产432.5万台平板电脑和5000万个光学镜片。

在正式停产燃油汽车后,2022年,比亚迪全年汽车销量达到186.35万辆,同比增长208.64%,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同时,比亚迪打破南北大众垄断,是40年来首个成为乘用车销量冠军的自主品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